当前位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欣 编辑:刘艳秋 2021-07-23 10: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展望未来,万事可期,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之源”中汲取养分,砥砺奋进新征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一艘红船上诞生,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跌宕起伏中一次次化危为机,凭的就是崇高信仰,靠的就是坚定信念。事实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论语·颜渊》中有曰:“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意思是在其位不能疲倦懈怠,执行政令要忠诚尽力。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既要有“居之无倦”的敬业精神做支撑,更要有“行之以忠”的不离不弃葆本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矢志不渝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有“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一贯将敢于担当的品质作为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在我们党的好干部标准中,“敢于担当”是一条重要内容。特别是面对艰难困苦,应对重大挑战,有没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强弱的重要方面。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担当作为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行为操守,更是一种思想境界。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天起,即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重任。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苟利社稷”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更要有“不顾其身”带头冲锋的魄力,在敢于担当中展现党性、觉悟、胸怀和勇气,争做新时代敢担当的奋斗者。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斗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史都是在斗争中发展、壮大的。毛泽东同志在1917年国家内外交困之际,呼出“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奋争壮语。那是不屈的、昂扬的、无所畏惧的斗争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斗争精神的丰富内涵,领悟斗争所带来的伟大胜利。在我们满怀热血追寻“中国梦”的今天,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强的斗争精神,更牢固的斗争本领,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一往无前、不惧困难、敢战能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司马迁在史记上说:“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否”,意识是说人从水中能看到自己的形象,观察人民就能知道治理得好不好。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就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确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夫。为了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我们党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党接续奋斗,确保如期全面小康。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贯穿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才能肩负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把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下去、发扬光大,党员干部要从“精神之源”中汲取养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砥砺奋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雨欣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7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