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干为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

来源:红网 作者:廖永华 编辑:张瑜 2020-06-10 21: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至关重要。

当前,我们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极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如何在“更不稳定、更不确定”的世界环境中谋求发展,不仅要“实干”,还要“干实”,必须奔着问题去、迎着难题上,只有实实在在地兜住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积聚未来发展势能,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才能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娄底通过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派驻重点企业联络员,紧盯核心企业,围绕上下游产业协同,突出生产要素保障,着力畅通生产链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5月底,市重点建设项目中的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101个计划年内新开工项目,已实际开工78个,18个前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截至6月5日,全市规上企业复产率99.6%,规上企业和重点续建项目复工复产率稳居全省前列,十条产业链发展基本稳定。上半年已开展了两批8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达263.47亿元,为娄底的“稳就业、稳投资、稳预期、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据悉,今年以来华菱涟钢坚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稳中向好。1-5月,累计产钢416.2万吨、铁336万吨、商品材401.3万吨,同比增长6.1%、4.4%、5.4%,取得了逆势上扬的好成绩。这些,无疑给娄底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我们只有时刻保持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强化底线思维,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定不移地办好自己的事。

“干实”就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推出一些管用举措,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应对危机中落实民生硬任务、掌握发展主动权。

“六稳”“六保”是积极的、进取的目标任务,是特殊时期的关键举措,做不得半点虚功,必须抓紧抓实,必须大干苦干,做深做细。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是空想想出来的,也不是喊口号喊出来的,唯有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实干,把工作干实、干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唯有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定力、危中寻机,全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廖永华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8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