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好“民生实事”重在担当贵在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6-06 15: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湖南省政府始终坚持财政民生支出增长,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村美丽、万村整治”工程,整治农业“大棚房”、农村“空心房”等工作,强化短板改善民生。在2020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通报中,湖南四项民生实事受到表扬点赞。(6月5日 红网)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要做好民生的事情,首先就需要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岗位上主动担当负责,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难题,在强化短板上多用心,才能更好地改善民生,答好“民生问卷”。

坚持以民为本,解决好“居”的问题。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朴素的向往,保障他们的住房安全,始终是各项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解决好农民的居住问题,才能够让他们的心安定下来,这就需要着力在居住的短板上用心,让群众有地方住,住得放心,住得安心。比如在危房改造过程中,通道县始终坚持面对面宣传政策、全过程监管和问题整改公开制度,做到危改方案不批准不施工、不计量不验收、问题不整改不结算、群众不满意不付款,群众满意度得到全面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危房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难题,帮助群众解决打通安居乐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坚持内外兼修,解决好“业”的问题。对于群众而言,安居乐业不仅仅需要有一个能够遮风避雨的房子,更需要有能够让他们生活更美好的产业,这就需要通过“内外兼修”的方式,让乡村美起来,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乡村振兴的质量和成色,要靠美丽乡村铺就底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良好生态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生活的环境更美好,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了,有了更稳定的收入,才能够让他们的生活更幸福。

坚持全民参与,解决好“乐”的问题。水,是生命之源。要安居乐业,就需要我们有一条美丽的河,安全的河,而治理河水污染一直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大事,也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人民群众既是保护水生态环境的受益者,也是参与者。要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既需要全民的参与,更需要用好科技这个武器,能够对河湖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智能巡河、智能管水、智能治水,才能够构建起一汪碧水的坚实屏障。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让群众住得放心又舒心,就需要着力解决“安居乐业”的问题,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压实每一项政策的落实责任,才能够让这些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能够落到实处,让群众的“幸福梦”触手可及。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