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为中心,踏实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6-06 14: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有精准扶贫伟大战略,后有“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让人民群众住得放心又舒心,是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关注的重点民生实事。近年来,湖南省政府始终坚持财政民生支出增长,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村美丽、万村整治”工程,整治农业“大棚房”、农村“空心房”等工作,强化短板改善民生。在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通报中,湖南四项民生实事受到表扬点赞。(6月5日 红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解决民生问题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主题。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我们的奋斗目标,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要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造福人民就是最大的政绩”的正确政绩观,“实”字当头,坚持民生无小事,踏踏实实干好民生实事,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变。“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民生所望,施政所向。”党员干部要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变,时刻把人民所急、所需、所盼放在心上,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落实到行动上,踏踏实实干,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办好群众舒心事、暖心事。当下,办好民生实事就是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提升全面小康成色,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不动摇。“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立场不动摇,常怀民生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收官之年,解决好贫困群众住房、产业、就业、医疗、教育等当务之急,保障基本民生,是责任,更是担当,容不得半点商量。

坚持一切依靠人民的路线不偏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的路线不偏离,充分发动群众,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投身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项民生事业中来,树立起他们的“主人翁”意识,推动我国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实”字当头,答好“民生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6/7318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