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政协不缺“位”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3-27 13: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资金紧缺、周转困难的问题在很长时间都会存在”“供应链上下游产能恢复较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稳向好,湖南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已全面吹响,但疫情在短期内所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企业如何在这种影响下稳步前进,成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3月26日红网)

新冠疫情肺炎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而企业复工复产就是新冠肺炎大考中的“一题”,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尤其需要把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做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当前的“难点”,疏通“堵点”,跑出“加速度”。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方力量的努力,政协也不能缺“位”。

政协有担当,助力打赢两场战役。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尤其需要政协的力量。例如,作为省政协委员的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深感责任重大,自疫情发生以来,就把稳定就业作为疫情之后企业战略决策的关键点,确保每位员工不因疫情而下岗,启动线上线下轮班办公机制,让复工后的员工安全、有序开展工作。政协委员以稳就业的方式稳民心,用线下办公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为两场战役注入了强大的政协力量。

政协有责任,双向出击助脱贫。疫情防控不能松,脱贫攻坚不能停,在这个关键时刻,政协委员主动担当起自己的时代责任。疫情期间,各委员企业在稳定自身发展的前提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帮助农民特别是贫困户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就业、农产品销售以及春耕生产等难题。“疫情”是一块“试金石”,能够检验出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也能够检验出他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担当,更能够检验出他们守土有方的能力,既是政协委员的一次全新出发,也是政协素养的一次提升。

政协走基层,传递必胜信心和力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也步入正轨,城市的生机正在恢复,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当前在“加速”上的强度还不足,在这样的情况下,尤其需要激活大家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省政协此次的调研走访活动,除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外,也充分向企业宣传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政策,给企业传递出坚定信心、更好发展的强烈信号。政协委员深入到基层,用他们的方式,他们的关爱传递给了更多人必胜的信心和力量,让大家能够对未来充满希望,以更坚定的步伐疾驰向前。

责任,就是在每一刻、每一处需要自己的地方,能够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挺上去,豁出去,用担当的姿态扛起自己的责任。政协委员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以实际的行动向大家上交了一份满意的“政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