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维考准察实“疫线”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刘艳秋 2020-03-27 13: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用人之道,贵在识人。防疫前线涌现出一大批能担当、敢作为、勇进取的党员干部,将之提拔上来、任用重要岗位,有利于树立正面价值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履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然如何考准察实“疫线”干部,同样是考验着相关组织部门工作能力的磨刀石。

一个人的综合素养与整体表现,必定是饱满的、富有层次的;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行和作风本色,必定也是多维的、全面的。因此,识别和考察“疫线”干部,不能仅仅停留在一个层面、一个角度去看,而是要多方位、立体化、全角度为其画出“多维画像”,如此才能避免“横看成岭侧成峰”的片面效应,真正把政治合格、品行过关、能力过硬、作为突出的党员干部提拔上来、重用起来。

坚持政治和作为统一。人之至德,莫过于忠。疫线干部首先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公仆,其政治信仰、政治担当、政治忠诚如何,直接决定其可塑造的潜力与纯度。要牢牢把准政治关的基础“水平线”,将能否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作为根本依据,制定严格的政治标准和考察细则,通过组织测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方式,综合评判为“疫线”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意识问诊把脉。同时,要把疫线干部的“战绩”、作为和付出纳入重要考察事项,深入现场和基层了解疫线干部的实践实干和担当本领。

坚持共性和个性统一。防疫之战,各司其职、各尽其力,每名党员干部承担的岗位责任不一样、扮演的防疫角色不一样,如何科学、精准、细致、全面将其能力水平和实战成果评判出来,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又标准明确统一,得把握整体防疫的全局层面,又深入剖析个体的职责定位。一方面要按照防疫工作的特点明确防疫实干的标准,另一方面要结合具体岗位责任进行细察,坚持重点论和两点论统一,坚持横向评比和纵向评比统一,既在整体中看个体,又在个体中见整体,既见人见事见状态,又真实全面科学。

坚持动态和静态统一。防疫作为淬炼干部定力的大熔炉和试金石,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阶段节点,能考察出干部的素养与作风。然考准察实党员干部的整体素养和综合素质,离不开对其进行动态的考察评估。须知,防疫期间相对党员干部工作历程和政治生涯是一个点,是相对静态的表现。做到全面综合、客观识别,须把党员干部日常工作、意志、状态、作为、思想等纳入考核范畴。如此,才能全面真实描绘出党员干部立体坐标。

考察干部、任用干部是风向标和指挥棒,用好一人、激励一片,能提振干事创业信心;识错一人、伤害一片,能挫败为民服务志气。因此,要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式考准察实“疫线”干部,让政治意识高、担当勇气强、能力作为大的干部冒出来、占位子、有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3/27/6957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