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党员教育培训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吴小宝 编辑:陈乘 2019-11-14 15:41: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全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面对时代的发展,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就需要善于学习,才能够不断地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解决在前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这就需要念好新、精、恒“三字经”,加强对党员教育的培训。

新,就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让党员教育培训效果更好,就需要在教育培训上创新学习方式,只有创新培训,才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就需要在传统的培训模式上不断地加以改进,借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创新学习的形式,丰富学习的平台,才能够让学习的方式更丰富多彩,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提升教育培训的效果。

精,就是要精准施教。教育培训要取得更好的效果,就需要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党员的教育培训需求,制定更符合他们的教育培训计划,让学习的内容更具有针对性,才能够更好地弥补在理论学习、本领学习上存在的不足,更好地提升他们的全方位能力。

恒,就是要持之以恒学习。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如饥似渴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常学才能够常新,也才能够更好地与时俱进,只有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才能够自觉地把自己融入到学习的大环境中去,不断地提升自己。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最终目的,这就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与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把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才能够推动学习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小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9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