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群众可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典 编辑:陈乘 2019-11-14 14: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指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民群众对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有新的期盼,因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得聚焦“群众可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问清楚“为什么”,不断提升干部思想认识。在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问清楚新思想是否领悟到位、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立足本职岗位是否履职到位。只有回答清楚这三个问题,才能够谈得上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实际上,解决思想问题是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前提,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展开大讨论、大剖析,从解决思想问题出发,以整改问题为落脚点,方能够进一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问清楚“干什么”,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就得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到工厂、车间,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把脉问诊,对收集到的企业发展和项目进展存在的“融资难”“用工难”等普遍性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逐项整改落实,方能够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问清楚“什么样”,满足美好生活需要。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需要充分调动城乡社区居民发现问题、协助整改问题的能动性,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全面收集群众对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针对农村和城市不同特点“对症下药”,解决好农产品销售、道路交通、城市便民服务、居民文化生活”等痛点和堵点问题,通过实施各种民生项目,打造广受群众欢迎的生活空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红网

作者:田小典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