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新时代尽情抒写青春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许敏 2017-05-04 22: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在年轻的时候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攀登过人生的高峰,我们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5月4日《人民日报》)

  98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一群青年把爱国作为第一情感,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壮丽青春之歌。历经九十八载沧桑,“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是广大青年拼搏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源泉和不竭动力。

  青春,意味着拼搏、无畏、进取,象征着乐观、创新、开放。青年运动先驱有言:“青年最要紧的精神,是要与命运奋斗。”不甘平庸、锐意进取,是青春的通行证;消极懈怠、安逸享乐,只会辜负美好韶华。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振奋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激扬青春风采、播撒青春气质,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会嘹亮动人。

  作为青年,要把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体会、接受并形成自觉,用青春奋斗续写“五四精神”新篇章。

  让我们仰望星空,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青春是一场远行,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更加自信,与时代同行。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人生价值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把理想抱负同中国梦紧密结合,把个人成长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投身伟大实践、书写别样人生,用“青春梦”绘就“个人梦”、托起“中国梦”。

  让我们勇往直前,搏击时代潮头,永攀事业新高。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经济社会不断迈向新高度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攻坚克难,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昂扬的精神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不息,用火热的青春谱写着灿烂的人生,奏出青春的时尚乐章。

  让我们脚踏实地,坚持终身学习,练就实干本领。青年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能创造,在时代大潮中,理应走在创业创新的前列。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豪气、“不畏挫折、勇往直前”的志气,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力争在本职岗位和专业领域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用实际行动干出骄人业绩。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在新时代尽情抒写青春精彩,才能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文/屈泽清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04/4284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