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之爽”让百姓的日子更带感

来源:红网 作者:康琦 编辑:许敏 2015-12-18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五年左右的时间,“双11”网络购物节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一步步重构国人的购物习惯和消费理念。时至今日,“双11”已成无数网民心中的“爽11”。“爽”从何来?答案很简单,老百姓用比平日更低的价格,买到了相同质量的产品,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这是一种无法取代的“获得感”,它让人满足,让人期待,更让人追随。
  
  在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眼中,爽,也是星城长沙的关键词。“我们提出要让长沙变得更爽!以一个爽字体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包括民生殷实感、民生舒适感、民生安全感、民生愉悦感等方方面面……”
  
  2015年,不仅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展望之年。站在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当我们回望属于湖南的“十二五”,的确拥有骄傲的资本。无数可喜的经济社会变化正在你我身边发生——我们看到了长沙地铁的开通,万家丽路的快速化改造,全国第一条中低速磁悬浮的建设,以及马王堆、红星、高桥三大市场的搬迁和提质改造;当然,还有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的全面改造,100个公共停车场的建成,20个社区公园和13座过街天桥的新增,一批林荫大道、环城林带、生态景观的打造;同时,9万多户房产证遗留问题也在加紧处理,目前已有4.78万居民拿到了房产证……
  
  更漂亮了,更舒适了,更便利了,更幸福了……说起长沙的变化,也许你会想到以上种种词汇,然而,如果将这些归纳成一个字,你一定会说:爽!可千万别小瞧这个“爽”字,只有当人们体验着极致的欢愉时,才会用上这个字。因为,它来自一种发自内心的认同感和满足感。
  
  当然,“爽”不能靠喊口号,更不能是“空中楼阁”,它必须真真切切,可触可感,一如“双11”带给购物者的体验一般。其实,说到底,老百姓“获得感”的多与寡,就看他到底得到了多少便利,获得了多大的实惠。换言之,就看政府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实事!
  
  众所周知,任何经济社会的进步,最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然都是“民生”——只有当所有发展最终投射到普罗大众的生活之中,它才会变得有意义。“十二五”期间,长沙市着力突破重大项目和实事工程,让老百姓获得了可触可感的生活之变,的确够爽。而让殷实感、舒适感、安全感、愉悦感这“四感”发挥得更充分,让老百姓的日子更带感,我们拭目期待“十三五”期间的民生之变。
  
  文/康琦


来源:红网

作者:康琦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2/18/3863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