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交出更好的湖南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唐盈 2020-11-14 10: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59da63ca-f4d3-4ec1-8ce2-f832051eee1b.jpg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11月14日《湖南日报》)

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诚如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凝心聚力地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学习是钻研和精通的前提,是信仰和运用的基础,是传播和践行的条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问题并提出建议,对于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此,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承“为求一字稳,耐得半宵寒”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工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中央《建议》明确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不狠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只是一纸空文。就湖南而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科学谋划制定各地“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地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相互促进,引导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宣讲要讲出效果,关键是要人们听得进、记得住,入耳入脑入心,产生认同共鸣。可见,要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群众中间入耳入脑,不仅需要“有意义”的思想理论作支撑,还要兼顾“有意思”的宣讲解读。因此,各地要以中央宣讲团此次宣讲为契机,积极举办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及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宣传阐释文章,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沉心聚力、坚毅前行,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交出更好的湖南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