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落实两会精神中抓好本领锤炼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王小杨 2020-06-01 16: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来,全国人大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履职实践,聚焦民生小事,谈百姓关切,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点赞。从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到拓展5G应用,到关注儿童青少年生理、心理健康,这些都是实事工程,都是民生服务。如何落实这些工作关键在党员干部。因此,要让党员干部在落实两会精神中锤炼政治本领、担当本领、落实本领,争当合格干部。

政治本领是党员干部的第一本领。党员干部只有做到政治上的坚定不移,才能确保党的政治路线得到坚决贯彻。因此,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中央和这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凝聚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力抓落实、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动力,尤其是要在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上见成效,思想上用于担当、行动上注重实干、方法上善于攻坚,形成“头雁效应”,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没有金刚钻,怎揽瓷器活?”不敢担当的背后反应的是“不能担当”,是能力不足、水平不高、本领恐慌。因此,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两会精神中强化担当精神,要勇挑重任,事不避难,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迎难而上。同时,要聚焦新时代干部需要具备的本领要求,抓好干部能力本领需求与事业发展、工作推进需要的无缝对接,注重岗位对应、干部对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推进重要工作中总结经验、在解决纠纷矛盾中增长才干、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干部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勇气和能力,努力交出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在落实两会精神中抓好落实本领锤炼。再美的蓝图,得不到落实,都是空谈,都是“假把式”。敢于执行、善于落实才是我们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重要节点、转型升级关键时期,既面临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机遇,也面临更多新的问题和挑战。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要切实将两会精神学习的效果落实到履职工作上,把中央、省、市部署更好地落实到基层工作实际中,把重心挪到群众的要求上,出实招、察实情、求实效,去完成每一项改革举措、惠民政策。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

新时代,新任务。总之,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就要把责任扛起来、把干劲激发出来,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晓龙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