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田稀中 编辑:陈晓丹 2019-11-13 12: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记使命,围绕初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想方设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让教育成果自觉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然而在此次学习过程中还有个别同志对此项学习的重视程度还不够。有的缺乏积极主动性讲起来重要、抓起来敷衍,有的觉得这样抓占时间、耗精力,影响正常工作;有的存在实用主义,用什么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就学,与工作关系稍远的就不学。群众是我们学习的出发点和工作的落脚点,如果专题学习不能围绕群众,学习有什么价值,教育又有什么意义?

主题教育的成绩,最终要落实在一件一件的实事之中惠及百姓。这些实事,既体现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也体现在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守初心”就体现在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担使命”就体现在为群众排忧解难。

“磨刀不误砍柴工”,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我们必须通过“自身关”。自身短板不补齐,群众工作方面的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我们就难以达到学习目的。这次主题教育学习中我们必须自加压力,补足短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自觉沉到一线,实打实推进,自觉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进一步端正认识,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通过不断学习巩固为民之心。

古人云:“自古圣贤,盛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立足本职岗位,补齐自身短板,扎扎实实开展教育学习。带头弘扬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甘于拜人民群众为师,把学习成果奉献于群众、力量根植于群众、情感融汇于百姓,把解决民心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谋利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我们定能在新时代考卷上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田稀中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1/13/61996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