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雯 编辑:司马清 2018-08-11 22:49:2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凌晨,张家界市迅速处置了一起因游客与导游纠纷引发的群体事件。10日凌晨,当地公安部门果断处置,现场抓获20名打砸违法犯罪嫌疑人,并迅速控制和平息了事态。上午10时,张家界还启动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对破坏旅游秩序、影响旅游安全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旅游市场有序。

  作为一名曾经去过张家界的游客,我对这件事的发生感到有一些遗憾,好在有关部门及时处理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我们知道,当前张家界正处在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的关键时期,更应珍惜与呵护这张来之不易的“世界级名片”。为实现张家界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应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与规范行业发展,以此适应张家界旅游日益火热的现状。

  除了政府职能部门强化管理外,那些与旅游业相关的服务行业在业人员,更要拿出文明素养,诚信服务,以自己的高水平服务赢得行业认可,赢得广大游客信赖。对于那些“要导游”,要坚决惩治打击,绝不容忍“欺诈”行为,而扰乱整个旅游业的程序。在这一方面,各地要加强协作,区域联治联防,建立“黑名单”形成威慑力。

  当然,作为游客,无论如何,不仅要文明旅游,更要在这个过程中注意防范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害,不要中了那些“低价游”的圈套。游客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莫因一时莽撞、大意,而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换句话说,如果选择没有保障的或游离于市场规范之外的“低价游”,就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选择出行时要多加思虑。其次作为游客本身,做到文明旅游,给自己一个舒畅的心情,才能真正“不虚此行”。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和工作的重压往往使人疲惫不已,叫人心驰神往的,或许就是向往那风景迤逦的山水林间,将自己置身其中,诸多烦恼便可皆抛之脑后。譬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大峡谷等一系列风景秀丽的景区,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现代都市人的“天然氧吧”。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张家界已成为湖南旅游业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叫得响的名片。在继续全域旅游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珍惜这张弥足珍贵的名片。事实上,为规范旅游市场,促进文明旅游,张家界市委、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除此外,文明旅游更需要的是导游、游客、旅游景区的经营者,甚至第三方的网上旅游服务平台,以诚信为本,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业发展氛围,共赢互利。

  在某种意义上,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凝聚正能量,这是一项需要全盘考量的系统工程。旅游业我想,文明旅游既要狠抓旅游业的文明服务,又要积极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坚持“两手抓”。最终,一切的落脚点还是在于旅游业从业人员及游客形成“文明旅游”共识,以维护好景区景点人文、自然为己任。如此才能使旅游业提质增效,以及给游客更愉悦的旅程,最终在和谐有序中实现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使我们每个人都从中受益。

  文/肖雯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雯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8/11/47040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