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湘江智谷”乘势而上抢占新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童 编辑:邬庆霞 2018-06-11 14: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蓄势待发"即将开园。

  6月12日,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仪式将正式在新区举行。届时,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这个国内封闭式测试区中场景复杂程度最高、研发办公室配套最齐全的测试区将揭开“神秘面纱”,迎来多种类型智能汽车及无人设备的测试。

  智能系统测试区是什么?一辆智能网联汽车是否合格,还需要打磨哪些技术环节?来测试区跑跑,就知道了!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亮相在即,是长沙全力打造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高地的骄人新亮点,也等于为“湘江智谷”乘势而上抢占了广阔新车道。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正处于行业大爆发的“前夜”。更大的机遇则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游戏规则”尚属探索阶段。换言之,谁能率先参与和制定行业标准,谁将在未来处于极其有利位置,赢得更快更强的发展空间。作为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正全力打造“湘江智谷”,其智能系统测试区的闪亮登场并投入运营,无疑是一种发力争先的新的飞跃。

  谋篇布局做好“湘江智谷”的建设大文章,智能系统测试区就是一个令人艳羡的发展切入点。报道称,本次活动不仅是测试区迎来开园,也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端思想对话,多位院士和行业大咖将带来如新时代汽车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机器人行业与汽车产业融合所带来的变革、双引擎驱动的高智能互联网汽车等主题的十余场演讲。无疑,做足做深了这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长沙优势”,也就为“湘江智谷”乘势而上铺上了好跑道。

  跳出长沙看湖南甚而是全国,智能网联汽车及其相关产业的迅猛发展,已是一股无法阻挡的时代潮流。因此,以时不我待的创业创新、勇立潮头,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成功运行,必将扎实推动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业的裂变式发展,也使得长沙和湖南在这项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事业中,不断轰鸣起创新发展的“智谷引擎”,取得“聚集产业优质资源,浓厚产业发展氛围,抢占行业发展先机”的巨大利好。

  事实确也令人振奋。一年多来,测试区接待了80余家机构考察调研,与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大疆科技、百度、一汽、东风、桑德集团、启迪控股、三一、中车、国防科大、中国汽车研究技术中心等20余家意向合作单位进行了洽谈对接。接下来,还将举行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联盟成立仪式和启动国家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筹建事项,足以表明了测试区运营带来的“一招活,满盘活”。

  为“湘江智谷”乘势而上抢占广阔新车道,湖南湘江新区不失时机地建成和运营智能系统测试区项目,可谓慧眼独具,也精彩可期。无人驾驶热潮在全世界如火如荼,我国已意识到自动驾驶发展的必要性,并为无人驾驶技术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助推环境。因为自动驾驶的突破,需要技术的突破,而技术的突破是需要数据的,那么,从“最好的场景测试环境”获得各种宝贵研究数据,“湘江智谷”与“长沙优势”的相辅相成,岂会不引得备受瞩目,且催化出“人丁兴旺”共图盛业的新格局和新气象!

  文/司马童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童

编辑:邬庆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11/46518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