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赚钱不费力》之QQ建群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许敏 2016-05-27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是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红网论道湖南智库专家吴纪宁的新书《赚钱不费力——投资理财的特殊盈利策略》第十五章。投资有风险,股市须谨慎,本书相关操作仅供诸君参考。
  


  第十五章  QQ建群


  第二天,刘跃正在吃午饭,接到了张洁的电话:“刘老师,我们建了一个QQ群,你的QQ号是多少,我们把你加进来。”刘跃报了自己的QQ号以后,不久就接到张洁再次打来的电话:“刘老师,我们已把你加进‘百万、千万’群了,上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刘跃用手机点开QQ,看到“百万、千万”群已经有八个成员了,他们是alianna、柏仔、花满天飞、离开水的鱼、香草美人、紫珊瑚、竹雨、月亮等,刘跃也改了个网名“长沙满哥”进群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大家好。”这时月亮回复:“我是张洁,欢迎股神进群。”
  
  刘跃回复道:“我不是股神,担当不起。今后大家叫我满哥吧。”
  
  “好的,群里现在有九个人,都是昨天晚上吃饭的朋友。大家昨天听了你的话,都想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所以我们把这个群起名叫‘百万、千万’群,希望你能指导大家早日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大家都是你的粉丝,希望你能多指点哦。”
  
  “指点谈不上,因为我不是股神。这个世界上也没有股神,我只不过比别人少犯点错而已。今后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大家。当然,我还是坚持我的底线,尽量不推荐股票。因为群里推荐股票很难,推荐大盘股吧,涨得慢,大家觉得不过瘾。推荐小盘股吧,群里的消息传播得快,一传十、十传百,大家一起去买,极易惊动庄家,结果庄家反手打压,大家反而觉得我找的股票不好了。这样的傻事我今后尽量不做。”
  
  “那你怎么帮我们呢?”月亮问。
  
  “我只负责预测大盘,有可能的话负责推荐一些热门板块,至于个股,你们自己去选择。”
  
  “这样也行,我们也好有个参考。”月亮说。
  
  “不过,我事先说明,我不是股神,也有犯错的时候,犯错的时候,大家别怪罪就行了。”
  
  “不会的,你能帮助我们,我们应该感恩才是,岂能怪你?”香草美人出来插话道。
  
  “还有,我目前身体不好,现在正在健身锻炼,所以平时电脑上网很少。而用手机上网,我打字慢,所以你们在网上不会经常看到我,还请大家见谅。我还是喜欢和大家一起喝茶、吃饭、聊天,大家坐在一起,既交流了思想,又加深了感情。不象网上,冷冰冰的,语言交流没有情感,而且还伤身体。”
  
  “怎么伤身了?”竹雨问。
  
  “一坐在电脑前面聊天就会久坐不动,而且我以前有个体会,大家七嘴八舌,问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而我又是一个负责任的人,不想冷淡了任何一个人,所以每次坐在电脑面前QQ聊天,一坐就是几小时,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结果是腰酸脖子痛,眼睛也花了。还有一个,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久坐不动易生癌。所以,我将大部分资金退出股市,一方面是为了防范股市风险,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身体着想。试想一想,你赚的钱就算再多,但身体垮了,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
  
  “我也有体会。”柏仔接过话头,“我每天上午九点就坐在电脑前看行情,交易时间基本上不怎么动,一天下来,腰痛膝盖痛,眼睛看东西也是模模糊糊。就算随时盯着行情看也赚不到钱,这股市真的是害人。”
  
  “柏仔,你犯了个错误,每天盯着行情看的人,绝对赚不到钱,因为你的心情会随着行情的变化波动很大,而炒股最需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你心态不好,当然赚不到钱了。我猜想,你可能割肉的时候比赚钱的时候多。”
  
  “确实如此,赚一点点的时候,不想抛,还想让它再涨一点,结果一下子就跌下来了。跌的时候,又怕他再跌,于是匆匆忙忙割肉。结果在牛市中还亏钱。你说得太准了。”柏仔说。
  
  “不是我说得太准,我也经历过你那样的阶段,只是后来我发狠学习,多做研究,才跳出股市看股市,自然对股市看得更清楚一点了。”
  
  “说到学习,老师能推荐几本炒股的好书吗?”月亮问道。
  
  “不要看书。中国股市成立以来,也有过几本好书,但现在都很难找了,如安妮的《股票投资技术分析方法与应用》、张卫星的《三线开花》系列丛书等,现在的炒股书,我是不看好的,如《战胜庄家》《炒股就这两招》《翻倍黑马》《股战》《股疯》等等,这些书籍里的技术看似正确,实际上并不实用。战胜庄家?谁又真正战胜过庄家了?还不是自欺欺人。炒股就这两招?真的就两招能致胜,这么简单的事,哪个不会做?如果大家都用这两招,那谁又会在股市中输钱呢?这些道理只要多想一想都能想明白的。但大多数人就是被赚钱的诱惑冲昏了头脑,照着书中的方法来炒股,结果当然是输定了。其实现在市面上很多炒股的书,都是在诱导散户进入股市,帮庄家抬轿。你们如果看了书就充满信心地入市,那肯定会输得很惨。我早就说过,股市是专业人员过招的地方,非专业人员一定要退避三舍。因为非专业人员无论怎样都是无法长久地战胜专业人员的。以我这样一个浸淫股市十几年的老股民的感觉看,我现在对做股票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了,越来越对自己没有信心了,觉得自己炒股不如买基金好。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如果我不能知足常乐,还一味地在股市中死做,说不定哪天我就会象我朋友一样,一夜之间一贫如洗。如果等到破产了再来后悔,那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所以尽信书不如无书,因为这个社会现在比较浮躁,写的书都是浅尝辄止,没有理论深度和应用价值,经不起检验的。近年来出的炒股书,我看过不少,但没有一本我认为是确有指导价值的。所以我劝散户尽量少看书,尽量不要去股市炒股。”
  
  “刘老师也太没有自信心了吧?”柏仔问。
  
  “不是自信心的问题,是这次股灾教育了我,我身边很多炒股比我棒的股民都爆了仓,我长期形成的投资理念都在这次股灾中被颠覆,让我对股市产生了深深的敬畏感。如果我不出来,别人的今天也许就是我的明天。何必呢?当然,我现在是实现了财务自由,不再需要通过炒股来赚钱了。我只要做些稳妥的投资,让资产稳定地增长并且跑赢通货膨胀就行了。你们还年轻,可以在股市中博一下,但千万要记得防范风险。”
  
  “刘老师要记得经常提醒我们。”月亮说道。
  
  “我会的,退出股市后,我就是一个旁观者。俗话说得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许我退出股市来潜心研究股市,对大盘的判断比手中有股票时判断得还要准。至少,在风险来临前,我能够基本准确地判断出来。大家在风险来临前只要坚决地退出来,就可以有效地防范风险了。当然,有时我提示有风险的时候,也许大盘并不下跌或跌得不大,这时有人就会觉得是大惊小怪,没有必要出来,这个观念是要不得的。其实这次股灾我已经预测到了,有的人就是不相信会跌这么多,结果才爆仓的。如果股灾前信了我的话,怎么会有股灾中的爆仓呢?股市中有的是机会,所以见风险就躲是肯定没有错的。”
  
  “我们相信你,就算错了我们也相信你。毕竟,股市中不亏就是赚,我们没必要跟风险过不去。”香草美人说道。
  
  “还有一点我提醒一下大家,群里人数要控制,以免人多嘴杂,影响我们对行情的正确判断,而且大家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要在群里乱发,否则容易影响人的心态,也容易误导我们,使我们在股市中做错。”
  
  “嗯,这个问题是必须要考虑的。今后我们加人,至少要半数以上群友同意,否则就不能加进来,谁要是违反了群规,我第一个将他踢出去。”张洁回复到。
  
  “我在网上的时候会认真回答大家的每一个问题,绝不藏私,但我不常上网,大家也要见谅。”
  
  “没问题,我们能体谅的。”香草美人说。
  
  “那就这么说定了,今后还请满哥多指导!”张洁又补充了一句。
  
  (未完待续)
  
  [延伸阅读]

     《赚钱不费力》之拜会股神
    
  
《赚钱不费力》之两次逃顶
  
  
《赚钱不费力》之传播理念
  
  
《赚钱不费力》之推荐基金
  
  
《赚钱不费力》之是否超老巴
  
  
《赚钱不费力》之百万富翁计划
    
  
《赚钱不费力》之两分两至变盘点
  
  
《赚钱不费力》之下半年行情预测
  
  
《赚钱不费力》之太阳黑子

  
《赚钱不费力》之财务自由

    《赚钱不费力》之不能玩的投资

    《赚钱不费力》之借力使力

    《赚钱不费力》之基金选择

    《赚钱不费力》之风险与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27/3994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