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赚钱不费力》之下半年行情预测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许敏 2016-05-17 14: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是湖南省社科联研究员、省情与对策研究中心主任、红网论道湖南智库专家吴纪宁的新书《赚钱不费力——投资理财的特殊盈利策略》第八章。投资有风险,股市须谨慎,本书相关操作仅供诸君参考。
  


  第八章  下半年行情预测


  “好啊。我现在就将下半年行情作个预测,大家边吃边聊。”
  
  “面对一桌佳肴,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刘老师的预测,还是别卖关子了,快给我们谈谈下半年大盘行情如何?”张洁说道。
  
  “预测下半年行情,不能仅看《周易》,还要结合历史上同类月份的走势以及1997年下半年走势。此外,天文现象也值得留意。”
  
  “为什么要结合1997年下半年走势呢?”一个小姐妹插话道。
  
  “因为1997年走势与今年走势大体相似,只是震幅不同。他们之间相差的是一个沙罗周期。”
  
  “大家不要插话,我们认真听老师说。”张洁说道。
  
  “没关系,插话是因为不懂才要问。不过问多了我们的话题可能就扯远了。”刘跃说,“我们先来看一下1997年下半年走势。1997年大盘也是在6月份开始下跌,一直跌到7月8日见底。1997年7月8日至8月8日,大盘形成两个上升的小山包,并在8月8日见顶,然后跌到8月19日,再小阳线一路升到9月8日,然后是一波跌破240日线的下跌,一直跌到9月23日的1025.13点,然后小幅震荡盘升到11月17日,再跌到12月4日,然后一路震荡盘升到1998年1月6日。而流月与2015年相似的有1995年、2000年、2005年、2010年。我统计了这四个相似的流月的走势,大致都是申月横盘震荡或略有回升,酉月下跌居多,国庆节后大盘震荡上升,子月前后见顶。所以今年下半年的走势我大致预判为申月筑底,酉月下跌,国庆节后有一波行情,会震荡盘升到11月28日左右,然后是一波三个月的下跌。所以酉月和子月后的两三个月需要回避。”
  
  “你刚才讲了酉月的预测,这个月需要回避我们基本搞清楚了。但子月后两三个月为什么要回避呢?”
  
  “这就牵涉到《周易》六壬中的连煞问题。六壬、遁甲、太乙,皆为阴阳五行、占卜吉凶的术数,合称为三式。六壬虽难以精通,但如果用上证综指数据印证,也能找出一些规律。纵观沪市综指历年走势,与‘灾煞、月煞、却煞、岁厌、岁害、岁刑’等不无关系,尤其是农历月份相连的灾月,均形成了历史高点或重要顶部。如1992年4月3日至7月29日,农历月为甲辰、乙巳、丙午、丁未,对应的是岁厌、劫煞、灾煞、月煞,形成‘四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5月26日的1429点,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73%;1993年1月23日至5月20日,农历月为甲寅、乙卯、丙辰、丙辰闰三月,对应的是劫煞、岁破、灾煞、月煞,形成‘四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2月16日的1558点,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79%;1995年7月27日至12月21日,农历月为甲申、乙酉、乙酉闰八月、丙戌、丁亥,对应的是岁害、劫煞、灾煞、灾煞、月煞、岁刑,形成‘五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9月12日的792点,随后下跌幅度为35%;1998年10月20日至1999年2月15日,农历月为壬戌、癸亥、甲子、乙丑,对应的是岁厌、劫煞、灾煞、月煞,形成‘四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11月17日的1300点,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19.5%;2000年3月6日至8月28日,农历月为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甲申,对应的是岁害、岁刑、劫煞、灾煞、月煞、岁厌,形成‘六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8月22日的2114点,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38%;2004年4月19日至8月15日,农历月为戊辰、己已、庚午、辛未,对应的是岁厌、劫煞、灾煞、月煞,形成‘四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4月7日的1783点,此处提前十一日,皆因此时处于闰二月丁卯月,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44%;2007年8月13日至11月9日,农历月为戊申、己酉、庚戌、辛亥,对应的是岁害、劫煞、月煞、岁刑,形成‘四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10月16日的6124点。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72.8%;2010年10月8日至2011年2月2日,农历月为丙戌、丁亥、戊子、己丑,对应的是岁厌、劫煞、灾煞、月煞,形成‘四连煞’,其对应的指数高点为11月11日的3186点,随后最大下跌幅度为18.5%。2015年12月11日至2016年3月8日,农历月份会出现一个‘三连煞’:戊子、己丑、庚寅,对应的是岁害、岁破、岁刑,所以在这三个月必然会出现见顶回落走势,而子月的变盘更预示着这三个月会跌幅不小,所以必须小心防范,最好是清仓观望。”
  
  “当然,今年下半年还有一些特殊的天文现象,也会对股市产生不小的影响,如未月几次大的太阳风暴就导致了大盘的暴跌。6月22日太阳表面最大的一颗太阳黑子发生爆炸,触发K8级太阳风暴,成为触发金融海啸的触发点,当日恒生指数由2015年6月24日最高点27470点下跌到7月8日的22836点,下跌幅度16.9%,国内上证综指、深成指也是大幅下跌。7月23日一场K5级太阳黑子爆炸,太阳风暴于25日至26日光临地球,导致7月27日股指暴跌。7月31日还会有一次太阳风暴,也会导致股市暴跌。所以对于太阳黑子爆炸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并时刻注意防范。”
  
  “9月17日至10月9日,在天文观测上还有一次水星逆行的现象。水星逆行并非水星的实际运行方向转向,而是由于水星运行轨道与地球自转的黄道角度差而带来的视觉上的轨迹改变,从地球上看,远处的水星虽然也是依循椭圆形的轨道围绕太阳公转,但由于地球与行星的运行速度不同及观察的角度持续变动,致使水星于某段时间内看起来好象出现逆行的情況。水星逆行对A股的影响就是冲高回落,如2014年三次水星逆行的时间2月7日至2月28日、6月7日至7月1日、10月5日至10月26日,这三次水星逆行期间沪综指表现都是冲高后阴跌,水星逆行结束后,沪综指才冲高向上。今年上半年1月21日至2月11日的水星逆行时间大盘也是冲高回落,直到水星逆行结束才开始上涨。但今年5月18日至6月11日的水星逆行时间大盘出现了反常,在水星逆行期间一直在涨。但水星逆行刚结束,大盘却发生了股灾。9月17日至10月9日的水星逆行,我倾向于大盘走冲高回落走势,过了水星逆行时间大盘才会返身向上。”
  
  (待续)
  
  [延伸阅读]
  

  《赚钱不费力》之拜会股神
  
  
《赚钱不费力》之两次逃顶
   
  
《赚钱不费力》之传播理念
 
  
《赚钱不费力》之推荐基金
  
  
《赚钱不费力》之是否超老巴
  
  
《赚钱不费力》之百万富翁计划
  
 
 《赚钱不费力》之两分两至变盘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纪宁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5/17/39855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