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宣讲,让五中全会精神直抵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20-11-21 17: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屈家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里,永定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伍杰,被20多位居民围着。大家聚精会神听伍杰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 《湖南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永定区组成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参加的志愿宣讲队伍,深入社区、村组,以微宣讲、屋场会等形式,讲解五中全会精神,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实际谋划当地发展,受到群众欢迎。

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高远,精神深邃,涉及党的建设、国家未来发展等许多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到基层去宣讲、传达全会精神的同时要让基层广大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进去、听得懂、记得住和听有所获,就必须放下“官腔”,学会用群众最熟悉的语言来讲,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一方面是宣讲语言要尽可能通俗,另一方面,是要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善于用社会发展成果的数据和事实说话,让干部群众能够触摸感受得到,如此,才能获得好的宣讲效果。

“五中全会公报说,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屈家坊社区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就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讲述国家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重点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3个新”的角度,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同时还针对社区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建议。社区老党员在听完宣讲后直夸,“把党中央的声音和社区的事结合起来讲,我这个老头子也听得明明白白。”

显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进各村各户,是让全会精神活起来的良好开始。但要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还必须以事实说话、以案例说话、以群众的切身感受说话,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同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是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尝试。这既表现在宣讲工作能够沉下去,深入基层,更表现在能够与实践充分结合,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