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按下让扎实作风回归常态的“快车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唐盈 2018-11-12 18: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全面小康进入倒计时,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如何兑现“不让一个老乡掉队”的庄严承诺?严实的工作作风、有效的监督执纪,成为一个关键因素。

  今年六月,湖南省纪委监委收到两封人民来信——“道歉信”的背后是24次信访终查处的无奈,道出了群众对执纪监督不绝的信心与期待,为履职亮起“警示灯”;而“点赞信”的背后是十年举报终落实的漫长,点明了清风正气永远不会缺席的真理,折射出力量向一线倾斜、监督向一线延伸。透过这两封来信,我们看到了兑现“不让一个老乡掉队”承诺的答案。

  “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一切工作落脚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来,着力解决作风漂浮的问题。”从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话语中,我们不难发现作风之变的轨迹。其实,自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就按下“快车键”。比如,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作风建设,层层立下军令状,让严实作风传递到每一处“毛细血管”;又比如,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立场,将约谈的“黄牌”警告与党纪的“红牌”处分结合使用;再比如,领导干部领办信访件,采取“四不两直”式调研……苦干实干抓作风,换来的必将是脱贫攻坚成效的水涨船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也随之而来。

  然而,在全省一盘棋抓作风的过程中,少数干部会认为这样做是否太严了?这是不是会束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手脚?一段时间过后,漂浮作风是否会出现回潮?无需多言,这是多虑了。这是多年难以啃下的“硬骨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继续保持战斗精神,不仅考验着管理者的政治智慧,更考验着从上至下各级干部的攻坚韧劲。应该说,省委对于作风建设这项工作态度十分坚决、信心十分坚定。用通俗的话语来说,我们目前并没有过于严格,只是把以前没做到位的工作补回来罢了。换言之,让扎实的作风回归常态。

  毛泽东同志在《整顿党的作风》的演讲中,首次提出党风概念。在中共七大上,他又鲜明提出了我党必须长期保持的“三大作风”。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倒计时,而在脱贫攻坚战中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一个接一个去攻克,这就需要我们以更扎实的工作锻造更扎实的作风。多坐矮板凳、少靠会议桌,多说家常话、少讲客套话,多破重难点、少做表面事,宁愿自己走基层、少让群众往上跑……一枝一叶总关情,细微之处更显严实。

  我们期待,“点赞信”越来越多,群众的笑脸越来越多;“举报信”越来越少,自上而下风清气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扎实作风必定回归常态。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12/4772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