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伏焦燥易怒,这姑娘教你如何笑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司马清 2018-08-01 15: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伏天心焦气燥,万物都易动怒,微笑则显得更宝贵了。

  也是,古往今来,笑含万千,讪笑讥笑,笑里藏刀,笑容可掬……光是成语,就给予“笑”好多的流量。而且,女人身上笑的系统发育更盛,女人比男人更能笑,笑得更多更悦耳,也更尖锐更神奇。女人可以笑破肚皮,震破玻璃,至于“一骑红尘妃子笑”之类,是可以倾国倾城的。

  科学表明,人类在学会说话之前就会笑,是所有已知物种中唯一会笑的动物。有人说经常看到猿猴、狗羊等等动物显牙露齿,哈哈大笑。错了,那是它们挑衅或威胁的表示。又如,歹徒在行凶前也常常“笑”着发出信号,如同动物。动物的所谓笑,就是为了衬托人类的高尚善良。

  这里推出的,是来自广西高速公路农凤娟的微笑。深肤高颧,鼻大眼大,牙露八颗,炯炯有神,我曾带队过往广西,领略学习过不少八桂姑娘的“八颗牙服务”,那温馨、甜美、自然的“招牌菜”,不是每个人都学得来的。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东收费站的农凤娟,不是长相最美的,但是笑得最美的。不信你看下图说话,如不是露的八颗牙,可以敲掉我一颗。

  你看看,农姑娘的笑,满载善良,友好,温和,宽厚,以及奉献。笑迎八方客,全凭嘴一张。笑是费力劳神的活儿,科学家说,小孩每天可笑400次,成人只能笑15次,而农姑娘每天要笑上1000次,面对过往收费站的男女老幼,三教九流。你若不服,自己将嘴角和颧骨的肌肉,配套运动上1000次,且不必露八颗牙,感觉怎样?

  一台黑车进入车道,小农一眼识别出来,但是不打草惊蛇。她请司机配合验证,司机不但不验,反而出言不逊辱骂,冷不防,农姑娘青春的脸上,迎来一泼凉水。司机一幅讨打的相,放到一般人,恶语相向,甚至以牙还牙都可理解。但是农姑娘不发不作,微笑应对。谁知那厮不收敛,反而变本加厉地辱骂农姑娘,5次往她脸上泼水。农凤娟还是没有躲闪,没有发作,擦干水,继续微笑,不过,是噙泪的微笑。她和颜悦色,义正辞严,终于按章收了费。

  这种场合,农姑娘经常碰到,稍不忍则大乱,我是忍不住的。这种打落牙齿往肚里吞的微笑,我相信只有曾国藩和农姑娘之类,人中龙凤才笑得出来,一般人你花钱都买不到。

  透过农凤娟的微笑,我们看到了她的职业操守和高尚修为,看到了不法司机的渺小可笑,也看到了自己与农凤娟的差距。难怪农凤娟2016年被中国公路学会评为“最美路姐”,但网民习惯称她为“微笑姐”。难怪2017年10月18日,农凤娟代表全国20多万高速公路收费员出席了十九大。太多人惊呼下不得地!为此,我写了篇《山鸡“笑”金凤凰》,随着十九大开幕音乐声响起,文章发布在红网上,引来一片叫好声。

  眼下天燥气热,安全事故、治安事故频发,不少是人为所致。我再次推出这个微笑,意在奉劝大家学学农姑娘,遇事多笑笑,一笑解百愁千怒,而且雷公不打笑脸人。


  文/吕高安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8/01/46951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