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梦、追梦、圆梦”奏响青年梦三部曲

来源:红网 作者:朴鲁 编辑:程赛 2014-11-07 15: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上午,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到湖南大学,看望师生并作题为《把握大局顺应大势投身大业 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形势报告。徐守盛勉励当代大学生和广大青年朋友,珍惜青春、燃烧青春、奉献青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灿烂美好的未来。(11月6日 红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适应发展新常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战略定力,大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开启依法治国新征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营造了新风气、取得了新成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征程上镌刻下新的历史标注。
  
  徐守盛提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十二个字虽短,但内涵丰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国家和民族就有前途和希望。中国的青年,肩负着中国梦的使命,而于每个人自身,“梦”则具化为每个人的人生理想志向。因此,自觉把个人理想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紧密相连,同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紧密相连,才能真正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敢于有梦,就是要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时代,我们所处的社会,是一个有无限朝气的社会,而创新则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敢”就是有勇气,有决心,以敢为人先的锐气、百折不挠的毅力、逢山开路的意志、求真务实的态度、甩开膀子的干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创造成果、实现价值。而“有”梦,不是将梦想喊成一句口号,而是针对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目标和方向,并有为实现目标奋斗的勇气和决心,要用热情、勇气和智慧,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梦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勇于追梦,就是要具备实现梦想的主观条件,并为之努力。一方面需要练就可堪大用的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结构,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既向书本学习又向实践学习,掌握真才实学,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另一方面要坚持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保持一股干劲,诚实做人,踏实谋事,扎实创业;涵养一股静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积跬步至千里;锻炼一股韧劲,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在风吹雨打中锻炼成才。
  
  勤于圆梦,则是要求成果,要求实现,而且并不止步于此。一方面,这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湖南一直十分支持大学生创业工作,目前,省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扶持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包括财政、税收、金融、投资、科技、行政审批、商事登记等方面,都会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出台,来支撑大学生创业,为青年圆梦创造平台;而另一方面,对于广大青年来说,一个“勤”字提出新要求——不能止步于取得的成绩,而应该继续前行,去冲击更高的目标,取得更大的成就。
  
  现代青年,身处在这个伟大时代,是民族之大兴,是国家之大幸。正如守盛书记所说,每个人都有梦,都在追梦,要想圆梦,和中国梦是同行的,展望未来,青年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文/朴鲁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朴鲁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11/07/35158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