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夕阳之光,醴陵老干部更有所“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刘艳秋 2020-10-24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2.png

眼下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就要到了,湖南醴陵市委组织部近日组织教育、卫健、广播电视台、各老年群团组织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开展“美在金秋”老干部关爱周系列活动工作部署会。这也意味着,重阳前后醴陵“美在金秋”老干部关爱周系列活动即将次第展开。

这一系列活动包括了县级老领导视察活动、老干部座谈会、大型义诊、中医理疗科室开放日、读书分享会、关爱母亲河志愿者行动、老年书画展,不仅内容丰富多元,满足了老干部群体的兴趣爱好,而且也体现了组织者的用情用心,彰显关心关爱老干部的责任担当。

14.jpg

可以说,醴陵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点亮夕阳之光,为老干部搭建了发挥余热的舞台,也为尊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氛围。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应在关爱关心老干部上用情用心,为老干部们继续在基层治理中展现最美“夕阳红”创造条件。让老干部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老有所“为”。

正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所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力量”。

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就要切实发扬奋斗传统、弘扬奋斗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鼓励和支持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余热。无论是坚定发展信心、凝聚改革共识,还是协调利益关系、化解社会矛盾,都离不开老干部的建言献策与积极参与。

在很大意义上,离退休干部经过多年多岗锻炼,拥有比年轻人更广阔的视野、丰富的经验,还拥有深入基层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的优势。醴陵关爱周活动正是旨在充分发挥老干部兴趣特长,挖掘老干部这一非常宝贵的执政资源,让他们在基层治理中积极发挥作用。如组织离退休干部视察重点工程项目,参观指导扶贫点,让老干部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组织老年干部分赴各镇开展送农技、送知识活动,为乡村发展注入强动能;开展“关心下一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为社区图书角捐赠书籍等自选形式和内容的活动;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提高老同志对绿色生活和保护环境的观念……

11.jpg

“美在金秋”老干部关爱周,无疑是醴陵以切实行动关爱关心老干部、调动老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性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在醴陵这片红色故土,发挥余热而无私奉献的老干部并不少。比如,离岗不离心,帮助村民成习惯的“乡村最美共产党员”卜茂石;20年风雨无阻助学,募集了750多万元善款,帮助了近1500名学子的“助学老人”陈自绪;防疫期间,主动坚守在黄沙安置区主要出入路口做好小区防疫工作的黄沙村张解良老同志……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在疫情防控前沿,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老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值得当下的每一个人学习。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更应在感恩中传承,在传承中前行。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这不仅是一种感恩,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老干部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如今虽然已不再年轻,但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犹在,他们的优质品质和精神,依然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因而值此重阳佳节之际,醴陵为广大离退休的老干部们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并送去党和政府关心关爱老干部的温暖,率先垂范弘扬尊老爱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让尊重关爱老干部的精神关怀永不褪色。

送的是温暖,奏响的是感恩主旋律,醴陵“美在金秋”老干部关爱周以切实的行动,正朝着汇聚起向上向善的满满正能量这一方向迈进并形成典范价值。自然而然,各界在关心关爱老干部、提升老干部幸福感的同时,一系列活动也发出了真情呼吁,希望老干部能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关爱下一代、基层治理等工作上来,为十四五规划及以后的发展发挥余热。醴陵这一系列活动不仅温暖人心,更在凝聚人心,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实践,让老干部老有所“为”,充分发挥“余热”。

点亮夕阳之光,醴陵金秋必将更美更温情,老干部们也将更有所“为”。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5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