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觉得”就是“工作方向”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陈晓丹 2020-05-20 16: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领导干部工作中做什么,不要总是“我觉得”,而是要看“群众觉得”,坚持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善于办实事、敢于解难题。(5月19日 人民网)

“民之所期,政之所向”。从群众的需求出发,无疑是干好工作、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金钥匙”。如此简单明了的道理,作为领导干部怎可能不明白其中的深意,却缘何总是陷入“干部忙了一身汗,群众还是不点赞”的尴尬与被动呢?

归根结底还是“心”与“行”出了问题。一是主观臆想多,实际调研少。总是“我觉得”而不是“群众觉得”,从主观臆想出发,思维武断、态度霸道,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再加之缺少调研论证等关键环节,让“我觉得”占据了上风,带偏了节奏。二是政绩思考得多,群众利益考虑得少。以考核指标为导向,干工作以“我觉得”的方式出成绩,出业绩,而不从群众的利益思考问题,背离了初衷。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领导干部要想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赢得理解与尊重,就得转变思路,抛却“我觉得”的主观臆想,真正去了解“群众觉得”,真正身心沉下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家中,在与群众闲话家常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只有带着深厚的感情讲百姓话、言百姓事、叙百姓情、唠百姓嗑、办百姓事,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明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

群众呼声是干部努力的方向。这就需要领导干部主动换位去思考,务实高效去践行,拼尽全力去实现。更要注重群众的“反馈意见”,切莫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当成“耳旁风”,一定要用心听、认真改、常反馈,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搭建推动工作的“加速器”。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公仆情怀,将“群众觉得”作为工作指南,时刻将人民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敢于啃硬骨、敢于涉险滩,用好“群众觉得”的真实民意,成就人民群众的“最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王鸣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6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