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在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田德政 2018-07-30 23: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0日,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湖南省机构改革方案(讨论稿)》,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重点部署推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构改革、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7月30日红网)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因此,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作为改进湖南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抓到底,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巡视是发现问题,发现问题是第一步;反馈是面对问题,反馈问题是第二步; 整改是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后一步。巡视、巡察后的问题整改工作是重点。当前,省委要求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各级要以坚定清醒的政治态度、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改到位。

  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得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决定着巡视的实际效果。“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24日至27日到黑龙江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深化政治巡视,抓实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巡视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这既是一种要求、一种引导,也是一种提醒、一种告诫。

  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无论发生在过去还是现在,要照单全收。党委(党组)要负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负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整改任务和责任分解到具体人,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精准精细,注重分类推进、统筹推进,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切实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整章建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的过程。

  要严格督促问责。紧扣整改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严格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加强对整改任务全程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总之, 抓好巡视整改是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后一步。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全方位推进巡视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30/46939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