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老干部优势,坚定传承红色信仰

来源:红网 作者:令军 编辑:张兴诚 2018-07-27 18: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图为杜家毫与离休老干部郭琦亲切交谈。

  2018年7月26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时指出:“希望大家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继续发扬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改革发展。”(7月26日红网)

  杜家毫书记所言,既是对离退休老同志为湖南建设和发展无私奉献的肯定,也体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离退休老同志政治上的尊重,更彰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离退休老同志精神上的关怀。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一个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宝库。他们具有丰富的社会阅历、工作经验以及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是执政兴国、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政治力量。湖南省委省政府对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和做好老干部的工作,让老干部融入到新生活中,减小他们退居二线的落差感,真正让老干部能够老有所用,在老有所依的情况下,为离退休老干部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让他们继续讲好湖南故事、弘扬湖湘精神、传播湖南声音,更好地发挥积极他们的优势作用,为湖南的全面建设和改革发展发挥余热优势。

  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干部“播种机”的政治优势。湖南注重把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干部当作理想信仰教育的“活教材”,当作补好精神之钙的“添加剂”,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为广大党员干部引领方向。同时,湖南也是革命圣地,“红色”资源丰富,各级党组织经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毛主席故居韶山、刘少奇故居花明楼、胡耀邦故居等革命圣地开展传统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精神”,增强党员干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压舱石”的威望优势。老干部虽然从之前的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他们敢于主持公道、敢于扶正祛邪,任何时候都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这样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最大范围形成合力。湖南充分发挥老干部的这些优势,让老同志成为广大年轻干部的老师,为年轻干部出谋划策,引导年轻干部的成长,减少了年轻干部少走一些弯路,少犯一些错误。

  注重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二传手”经验优势。老干部大多经过了历史和时间的洗礼,经历过岁月的沉淀,他们经验丰富、知识结构完善,对社会认知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这对各地政府来说,是一笔珍贵的资源。发挥老干部对社会的真知灼见,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和点拨指导,帮助年轻干部提高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管理社会、维护和谐的本领,是政府提高执政能力的活力源泉。

  湖南以杜家毫书记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尊重老干部,积极主动向他们学习,善于发挥他们的优势余热,认真扎实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必将为湖南的改革发展集聚不竭动力。在红色信仰一代代的坚定传承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定能实现!

  文/令军

来源:红网

作者:令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7/4692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