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红色信仰,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兴诚 2018-07-27 16: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部分老红军、老干部座谈。罗新国 摄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今天来到省军区长沙第一干休所,看望慰问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代表和老干部工作者,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驻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复员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7月26日红网)

  “没有你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实践证明,对离退休老红军、老干部的最好关怀就是传承,传承好老一辈的奋斗精神。对湖南来说,就要在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湖南是红色热土,更能切身体会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分量。“半床棉被”的故事就发生在汝城县沙洲村,精准扶贫思想的首倡地就是湘西十八洞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在传承中,才能更深刻感受到初心和使命的光荣。事实上,“传承”已经成为新时期湖南发展征程上强调最多抓得最牢的“关键词”。

  “要深入挖掘好、利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我们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就蕴含和体现在一个个纪念馆里、一个个革命先贤身上、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中。”……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这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话语,无不使我们感受到传承责任的重大。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创新智慧旅游,用“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一波波务实行动、创新之举,确保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湖南落地生根。

  时至今日,无论是顺应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还面临着很多艰难险阻。前行路上的道道关口,特别是三大攻坚战,战战都不轻松、都必须打赢打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更需要在坚定的传承中汲取前进动力,用广大干部、党员的“坚守、忠诚、担当、干净”,更好地推动各项改革任务实现突破、取得实效,切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坚定的传承,只会催生发展的强劲动力,加速“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就在日前,“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在上海拉开帷幕。推介会上,省政府与太平洋保险集团、国泰君安证券,省商务厅与苏宁易购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4个合同投资项目同时签约,投资金额1129亿元。与此同时,“湘品入沪”展示交易活动备受瞩目,展出的种类更是高达1000多种。细细分析,这份骄人的“成绩单”得益于湖南开放环境的持续优化,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精神,更得力于在传承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凝聚起的磅礴力量。

  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用好这些宝贵财富,充分调动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就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保障服务;同时更加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用有力的传承不辜负他们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有力的传承把湖南建设得更富更美,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7/4692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