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必须严明中央环保督察的政治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斌 编辑:田德政 2018-04-21 23: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两则我省中央环保督察的相关消息:一条是向媒体通报了洞口县威凌金属有限公司污染整改不力、擅自恢复生产情况;另一条是我省严肃查处永顺县鸿升纸业中央环保督察污染反弹问题。一条是被动的,一条是主动的;一方面说明我省当前环保督察问题依然存,另一方面表明我省严明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政治纪律。

  去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7月底开展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及其整改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全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逐渐增强。洞庭湖区违法采砂问题整治、洞庭湖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欧美黑杨清理重点问题整改取得重大进展。

  同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中存在的问题,对督察整改中存在的整改推进不平衡、整改把关不够严、整改作风不够实等问题保持高度的警醒。今年春节后组织过多次专项督促检查,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对5月中旬验收前的工作进行部署;组织整改工作滞后的市州长恳谈会和全省督察整改工作评议会,逐一查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同时反复强调:对督察整改中存在三类情况实施严肃责任追究:一是整改进度滞后影响全省大局的;二是整改工作上报不实、把关不严的;三是存在污染反弹、群众不满意的。

  被通报的洞口县威凌金属有限公司和永顺县鸿升纸业问题,充分反映了我省一些地方突出存在的问题:一是在思想意识上的麻木,对中央环保督察这一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性安排缺乏清醒的认识,未清晰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本身就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二是政治纪律上的松弛,缺乏“四个意识”,没有把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具体部署上来;三是整改作风不够实,反映在工作质量上就是不能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对标对表,反映在工作进度上就是缺乏“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加快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抢抓时间、加快进度,推进问题如期整改。

  我省对永顺县鸿升纸业环保督察问题查处结果,以及正在进行中的对洞口县威凌金属有限公司督察问题追责,体现出我省对三类问题的严肃查处是“言必行,行必果”的,反映出了省委省政府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坚定的决心、鲜明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同时也给所有思想麻痹、纪律松弛、作风不实的人的一记警钟!

  文/黄亮斌

来源:红网

作者:黄亮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21/46091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