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湖南前进把好思想之“舵”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2018-02-22 17: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体现、在实践中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要密集开展调研,坚持脚步向下、深入现场,引导全省各级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2月16日《人民日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科学理论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正如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湖南作为中部大省,必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转变思想、理顺思路,推动全省上下深学笃用、知行合一,为新时代发展汇聚合力。

  要以坚持学习把好思想之“舵”。思想指导行动,学习引导思想。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学习摆在前头,狠抓学习教育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抓紧增强本领,久而久之,我们就难以胜任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繁重任务。”结合湖南实际来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如何在湖湘大地上生根发芽,关键还在于学习。一方面要善于自己学,结合发展、结合问题把难点摸清、把痛点捏实,学会站到马克思主义高度看问题、立足群众当中找办法,把学懂弄通悟透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带着群众学,让全省人民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共同为了发展而努力。

  要以深入调研把好思想之“舵”。“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新思想从何而来、新理念因何而聚?其核心都在调查研究。正如洞庭湖生态环境集中治理中,调查研究为洞庭湖的水清岸绿夯实了基础、营造了氛围,8万亩湿地黑杨、35万多亩矮围网围等无所遁形,得到全面整治,动真碰硬的调研、真抓实干的作为,获得湖区百姓的支持和拥护。当然,这只是湖南干群踏实付出、勤恳调研的缩影之一。目前,湖南面临的难处还有不少,脱贫致富、产业兴湘等都是亟待攻克的症结,而“第一个一百年”的目标就在眼前,压力不可谓不大,全省上下必须摆正思想、正视问题所在、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

  要以求真务实把好思想之“舵”。说一千,道一万,思想意识的提高、能力水平的提升,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落实上来。全省层层实行“三走访、三签字”制度,就是为了确保人人有担子、人人有责任,引导党员干部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干事创业上来。的确,湖南发展不缺好的政策、不缺人才保障,更不缺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这就要求全省上下戮力同心,把思想和行动都聚焦到伟大事业的发展上来。要求真务实,掌好思想的“航向”,确保所有的工作都能脚踏实地、稳步推进、全面发展,越是关键领域、越是攻坚难题,越要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态度狠抓落实,以良好的思想自觉引导果敢担当的行动自觉,确保方方面面的发展和进步都能实现高质量、优动能、好成效。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22/4559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