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如此生动的湖湘表达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夏熊飞 2018-01-18 21: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红网刊发的《在为了人民中凝聚磅礴力量——新闻人眼中的2017湖南宣传纪事》,对2017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景式描绘,网友纷纷表示,想不到2017的湖南宣传思想工作,如此亮眼,如此提神,把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传播好湖南声音,讲述好湖南故事,积极为湖南改革发展加油鼓劲”的嘱托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既是为湖南宣传思想工作打call的作品,更是为新时代奋力前行的湖南打call的作品。

  这一生动表达,彰显的是湖南宣传思想工作牢牢的人民立场。宣传思想工作第一位是为什么人的问题。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才会把镜头、笔头聚焦人民、服务人民。这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笔头和镜头记录了7300万湖南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历史进程中的火热实践。不论是湖南卫视新闻大片《为了人民》,把对人民的爱洒向我们每一寸土地,激起无数共产党人用奉献抒写忠诚;还是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时刻新闻《精准扶贫在三湘》系列专题报道,让爱与真诚洒满三湘大地。大写的人民,始终是宣传思想工作礼赞的主体。

  这一生动表达,彰显的是湖南宣传思想工作满满的创新激情。讴歌伟大时代,需要有饱满的激情,更需要适应新时代的节拍。这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真实反映社会积极向上的本质,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出了一系列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电视理论专题片《社会主义有点潮》创造了“三新”进校园的形式,电影《十八洞村》将脱贫攻坚搬到了银幕上,湖南好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直接映射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正是这些耳目一新的一次次报道、一件件作品、一回回宣讲,实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四十八”字要求。

  这一生动表达,彰显的是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殷殷的强省担当。不论是在抗击历史最高水位的洪灾现场,还是在脱贫攻坚的农村主战场,抑或是洞庭生态保卫战,到处都有我们的记者,都有宣传工作干部。努力打造湖南的正面形象,真实反映百姓的民生诉求,鼓舞干部群众的前行信心,湖南宣传思想工作充分扮演了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引导预期的角色。一次次报道,让贫困地区积压的农副产品有了销路,一次次宣讲,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治省方略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谁说宣传只是吹吹喇叭敲敲鼓,湖南宣传思想战线是实实在在扮演了冲锋陷阵的作用。

  为湖南宣传思想打call,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打call。奋进潇湘美如画,我们都是画中人。

  文/寥若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18/45338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