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腐要既治“肘腋之患”又除“疥癣之疾”

来源:红网 作者:姚西岳 编辑:王俞 2017-12-18 22: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同日,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通报8起党员干部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区县市级纪检组织也通报了相应典型案例,如永州发现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7773个,处分534人。不难看出,十九大之后我党“打虎、拍蝇、猎狐”的决心不移、力度不减,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松懈的信号,让少数违法乱纪者妄图十九大后反腐态势有所缓和的清梦化为泡影。

  恶虎如肘腋之患、蝇狐似疥癣之疾,十九大后的这些案例,充分体现出正风肃纪依然保持着高压态势,我党正在通过“上打老虎、下治蝇狐”的“高压氧疗”,既治肘腋之患,又除疥癣之疾。的确,党的作风建设如“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水滴石穿,一滴不可弃滞”。大贪不惩可以祸国,小贪不治直接殃民,猾狐不猎难以服众,“肘腋之患”因近“心扉”而求医迫切,而小贪小腐之类的“疥癣之疾”虽远“脏器”却关系甚远,其产生的破坏力更甚。少数基层干部自我约束不严,八小时内“道貌岸然”,八小时外“原形毕露”,不重视个人修养,随波逐流,同流合污,把公款吃喝、公众场合参赌、收送红包礼金、截留补贴、扶贫救济款等“雁过拔毛”式的腐败不当一回事,认为仅仅是一些小的违纪行为。这些不同形式的贪腐虽不大,但事关人心向背,尤其是基层的执政之基。党员干部要消除“违纪只是小节,违法才是大事”的错误思想,牢固树立“纪律底线意识”,守住底线,管住双手,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为行为指导,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检戒奢,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为民、清廉、务实。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之于细,累之成风。党员干部都廉洁清正,作风务实,政治生态将变得清朗。

  文/姚西岳

来源:红网

作者:姚西岳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8/4506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