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打赢反腐斗争先要“本领高强”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辉 编辑:司马清 2017-11-10 14: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并提出了增强八个方面的执政本领,包括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新时代、新征程有新标准、新要求。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我们如果没有过硬的学习本领、强硬的担当魄力、优良的工作作风,就难以承载起党和人民重托、完成反腐倡廉的艰巨任务。要想完成任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我们要强化“打铁”本领,下狠功夫、出狠招。

  要勤于“钉钉子”。“学贵有恒”,在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时期,要想增强本领,绝非一朝一夕,必须要把学习当作工作需要、精神追求和政治责任,发扬“钉钉子”的学习精神,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一锤一锤地瞄准目标,一钉一钉地解决难题,以“闻鸡起舞”的决心、“悬梁刺股”的毅力,时刻“充电”“补钙”,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既要系统学习新时代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理论知识,又要深入掌握纪检战线上的各种业务知识,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并将理论联系实际,用最先进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用最全面的业务知识推进工作。

  要敢于“担担子”。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要想提升“先进性和纯洁性”,就要强化“担当”的本领,做到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地坚持原则,做挡风驱邪的“泰山石”,不做八面玲珑的“老好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不惧风险、不畏权力,以“不抓到底不回头、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直面矛盾,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关系,讲纪律不讲人情,坚决同一切违规违纪的行为作斗争。

  要勇于“照镜子”。“终身不照镜,终身不认得自家,乍照镜,犹疑我别人,常磨常照,才认得本来面目。”“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干部要敢照镜子、勤照镜子,要经常照“党纪党规、法纪法规”这面镜子,经常照“群众拥不拥护、赞不赞成、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这面镜子,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克服特权思想,做到“身有所正”“行有所止”,警钟长鸣,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我们要发扬敢于“钉钉子、担担子、照镜子”的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本领,奋力走好新时代反腐倡廉的长征路。

  文/刘雅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雅辉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0/4470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