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四真”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曼 编辑:易木 2017-11-10 00: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是每名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领导干部作为党的执政骨干,岗位重要、责任重大,更应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

  真学,就是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在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真学是一种科学态度,就是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一种追求,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被动学”为“主动学”,力求学得主动、学得认真、学得深入、学得扎实,学出真成绩,学出真效果。领导干部要真正弯下身子、静下心来,逐字逐句、沉潜反复地研读十九大报告全文,对十九大中的新观点、新举措、新提法等尤其要精心研读,对与履行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容尤其要悉心领会,真正学深学透。

  真懂,就是要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地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要义,决不能浅尝辄止,更不可一知半解、断章取义、机械式地照搬。真懂,体现着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不懂装懂则反映了部分领导干部亟待改善的学风状况。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刻把握好贯穿在十九大精神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真信,就是要理论清醒、行动自觉,矢志不渝地坚信十九大精神。坚定信仰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之所在,也是党的先进性之所在。美国著名的思想家托马斯·潘恩曾经说过,当一个人已堕落到宣扬他所不信仰的东西,那么他已做好了干一切坏事的准备。学而不信、懂而不信,这种阳奉阴违、表里不一的作风,害己害人害党。真信,不仅在思想深处信、灵魂深处信,更要在政治上体现、行动中体现,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来观察大势、明辨是非、研究实际、谋划工作,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真用,就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使十九大精神用有所成。真学、真懂、真信,归根结底要落实到“真用”上。真用,就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依法办事、不徇私情的立场,既要落实政策不走样,又要想方设法用创新思维化解面对的各种难点、焦点、疑点问题,真正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领导干部应在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同时,戒虚、戒假、戒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实现学习与运用互促并进、同步提升的良性循环。一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实现“四个全面”的实践结合起来,把十九大内容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政策措施,努力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瓶颈。另一方面,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增强党性锻炼结合起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解决自身在思想、作风、品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的过程。

  “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四者相辅相承、有机统一、缺一不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务必要在这八字真经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领导干部不仅自己要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十九大精神的表率,而且要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责任,以良好学风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之愈透、懂之愈深、信之愈笃、用之愈活,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去,进而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吴志曼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曼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0/4470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