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青年,是新时代选择了你们

来源:红网 作者:冯艳 编辑:易木 2017-11-06 11: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青年是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希望。回首过往,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十八大以来经历的波澜壮阔而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已经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已经吹响。

  青年,你们是否听到了新时代的召唤。

  新时代需要激情的理想点燃燎原之火。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对青年提了五点要求,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代代传承下来的革命精神,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民族信仰,是那些激情燃烧过的岁月。遥忆当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那星星之火点燃了革命圣火,并以燎原之势取得了革命胜利。新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的理想应比任何时候都更具激情。理想有多激情,梦想就有多雄奇,青年,你们要用激情的理想点燃雄奇的梦想,把雄奇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才能在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新时代需要过硬的本领开启万里征程。没有过硬的本领,任何理想都是空谈,任何时候都不堪重任。沿着历史轴线,我们已经进入新时代,各行业、各领域都需要有本领的年轻人,青年要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出过硬的真本领。跨越山河大海,我们已经踏上新征程,国家发展正以蓬勃的姿态一路前进,青年要脚踏实地、深耕沃土,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以过硬的真本领开启新时代的万里征程。

  新时代需要无畏的精神担起千钧重任。青年人当是踌躇满志,大展宏图之时,要有果敢无畏的精神,克服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不足的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失误面前敢于承担责任,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青年,你们正是“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年华,要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感,勇担新时代的千钧重任,书写新时代的“英雄豪气”。

  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是新时代选择了你们,是新时代需要你们,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你们当扛起使命、奋勇前进,无愧于时代的选择和人民的期许。

  文/冯艳

来源:红网

作者:冯艳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6/44661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