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走进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找准奋斗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王俞 2017-11-02 14: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对青年干部而言,现实与理想之间,过去与未来之间,奋斗是永恒的旋律。

  首先,奋斗的精神不能移。成功,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年干部应该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和水平,发展并完成好自己的事业。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这个时期,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青年干部,就是要坚持奋斗的精神,勇挑重担、冲在最前、干在一线,在一线中发现问题、在一线中突破难点、在一线中推动落实。

  其次,奋斗的豪情不能弱。豪情是一种状态、一种境界,没有豪情就干不好工作,成不了大事。在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有“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豪情,要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豪情,还要有“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豪情。只有这样,才会在长期目标和短期要求的较量中,在各种烦恼和矛盾的碰撞中,在利益的冲突和挫折的考验中,摆正心态、放宽胸襟,始终保持豁达、坦荡的心态和胸怀,正确对待自己、对待同志、对待组织。

  再次,奋斗的目标不能改。目标是方向、是路灯,是人们行动的动力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青年干部而言,必须始终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将自己的工作紧紧地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在一起,在为人民利益的努力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奋斗的节奏不能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开新时代的大门,怎能不心潮澎湃?但更重要的是找准奋斗的节奏。青年干部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四个意识”,将自己的奋斗节奏和中央的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文/谭雄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2/4463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