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进湖南缘何引来中外媒体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夏熊飞 2017-10-19 22: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65家境内外媒体聚焦十九大湖南代表团开放日。

  10月19日下午,党的十九大湖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举行全体会议,根据大会安排,对境内外媒体开放。吸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美国侨报、NHK、英国金融时报、中阿卫视、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等65家境内外媒体的近百位记者到会采访。(10月19日 红网)

  一问一答,彰显湖南自信与开放;一举一措,传递湖南务实与担当。今天下午的十九大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定于15点半开始,按计划共有15个代表团开放,而湖南团则提前22分钟讨论,吸引了65家境内外媒体的近百位记者到会采访。围绕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问题,代表们精彩作答、妙语连珠,真实地呈现了一个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新湖南。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国能否在未来发展中后来居上、弯道超车,主要就看能否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迈出实实在在的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湖南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50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新区等重大战略平台也纷纷布局湖南。而今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特高压装备等一批创新成果令人瞩目,湖南制造产品畅销100多个国家地区,当然能够引人注目。

  “万事悠悠,民生为先”。回望过去这五年,湖南交出的民生答卷既靓丽又出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通过精准有效帮扶和贫困群众的自身努力,湖南贫困人口五年减少411万,贫困地区已经全面融入全省4小时经济圈。农村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社保体系更加健全、文教发展更加均衡、人居环境更加和谐……在迅速发展中,“民生”一词在湖湘大地的内涵与外延都在不断变化。

  发展是硬道理,也是湖南解决各种问题的关键所在。推动经济社会前进要靠发展,提高和改善民生更要靠发展,而湖南处于中部地区,相比沿海地区而言,其促发展的任务无疑更是艰巨。五年来,湖南坚持调结构、转方式,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开放激发升级活力,全省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GDP跃居全国第九位,工业千亿产业增加到11个。发展不俗,也吸引着媒体来“解密”。

  风劲潮涌,正可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勇攀高峰。在历史的坐标点上回望,经过砥砺奋进的五年,湖南硕果累累。而今随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五个强省”目标确立,湖南正在夺取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康庄大道上稳步前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拉开,湖湘儿女就应把握新机遇,破解发展新难题,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文/雪花飘

来源:红网

作者:雪花飘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9/4452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