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利剑让“两面人”无处遁形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2017-10-14 20: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泸溪县纪委对该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副主任张某、石榴坪乡党委副书记粟某、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谭某挪用公款、徇私枉法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使这些表面上坚守岗位实则造成体制内不正之风盛行的“两面人”暴露于世。(三湘风纪网 10月10日)

  自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以来,反腐利剑锋芒尽显,不断发现干部中有“两面人”的龌龊面孔。“两面人”是指表里不一、欺上瞒下,说一套、做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虚假之流。“白天一个面孔,晚上一个面孔,人前是人,人后是鬼”,这些看起来瞒天过海正人君子的模样,其实只是掩耳盗铃欺骗组织,也欺骗自己。

  古人曾说过“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随着职务的上升,手中掌握的权力日渐增长,心中的贪欲也随之膨胀,失去了对法律的畏惧之心,丧失了对人民的服务态度。面对眼前的物质诱惑,“两面人”岗位上做做样子,应付上级以及巡视组的检查,生活中官商勾结、中饱私囊、以权谋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贪欲如同精神鸦片,使这些“两面人”像脱缰的野马奔向罪恶的深渊,毁掉自己的为官生涯,也彻底摧毁了自己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明确提出“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敢、不能、不想,三个阶段,三种心态,巡视组的威慑让腐败者贪腐念头无机可乘,从思想上断了贪权腐败的源头。作为人民的干部在工作中,做人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浮夸,不虚化,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巡视组要着力巡察,不仅有威慑的效果,要把各层反腐工作整改落实好,推动全面反腐工作的开展,做到全覆盖,“只有全覆盖,才能零容忍”,织就一张无所不包的监督大网,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让隐藏极深的“两面人”应声落马,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所遁形,遏制不正之风的蔓延。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的大步前进,物欲横流的冲击,总有人贪腐噬心,忘记初心。“不贪财,祸不来”这句千古流传的俗语便是教导我们不管是为官还是为人,都是要恪守底线,公私分明。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干部要从每个人自身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财少而贪之;在巡视制度的监督下,严格约束自己,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以忠诚干净的实际行动,抒写基层反腐新篇章。

  文/皮忱玄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4/4447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