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献策潇湘,共谱发展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易木 2017-10-11 13: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10月上旬起,在全省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力求不断提升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次讨论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10月10日红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湖南工作的指导精神为指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湖南改革发展大局,开启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同时,我们还须看到,湖南的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农业、工业发展任务繁重、脱贫攻坚仍需啃下硬骨头,这迫切需要我们拿出直面问题的勇气、破解问题的智慧。

  因此,本次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的“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大讨论活动,可以说抓住了破解发展难题的七寸。借助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契机,借助全体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关注和智慧,借助本次讨论活动掀起的热潮,湖南的发展、湖南的短板、湖南的未来等关键词将又一次成为热词;“在湘爱湘”“在湘言湘”浓厚氛围的进一步塑造,将广泛地吸取民智,凝聚民力,持续汇聚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之基。

  转型发展需要宏观理念指导,也需要路径实践。固有的传统发展模式可能在某些地方仍有市场,长期的发展短板也许在某些地方并不凸显。但从全省的大局来看,思想的转变,观念的更新,都是一种事关长远利益的必然选择。因此说,全省有必要不断将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的新发展理念学深悟透,在立足本地区本单位本行业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参与讨论的同时,自觉提高自身站位,从而以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改革成绩,共同承担起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历史重任。

  鼓励各界建言,既要有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的胸怀,还要有正视建议、发现不足、及时纠偏的行动。应该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大胆找问题,勇于提意见建议,同时也要保证讨论中碰撞出的各方智慧火花能够落实于行动,真正地让“讨论声音”能动地作用于发展短板的补齐。唯有如此,才能确保讨论活动不做虚功,能出实效,同时,也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和信心。

  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种姿态。中国梦湖南篇章的书写不能依靠个别人的单打独斗,需要全体潇湘儿女共同发力。湖南汇聚民心、集纳民意,勇于直面发展问题,善于破解发展问题的良好传统需要传承。人心齐,泰山移。我们期待,湖南齐心献策潇湘,共谱发展篇章良好态势的持续,更期待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尽早化为美好的现实。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1/44450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