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创新,让“湖南宣传”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2017-10-09 21: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发布新闻。

  相关链接:十八大以来 湖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这样改革创新

  10月9日下午,湖南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在长沙举行,重点发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就。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发布新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君华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学习宣传入脑入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流舆论宣传有声有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扎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全面加速,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不断拓展,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我国社会深刻变革和对外开放不断扩大的条件下,宣传思想工作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其根本任务没有变,也不能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实现这“两个巩固”,关键是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决好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问题。对此,湖南省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和重点,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理论指导和思想引领作用,统一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经济社会转轨转型,现代传播技术迅猛发展,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这就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湖南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推动新闻发布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精心组织了主题宣传,特别是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准扶贫、环境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开展主题宣传和系列报道,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积极主动、有序有效地回应社会关切,全面加速文化改革发展,不断打造文艺精品,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流舆论宣传有声有色,进一步巩固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互联网的兴起前所未有地改变着传统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并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产生了极大影响。网络的应用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正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为此,湖南省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坚持以创新为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统筹推进湖南日报、湖南广电、湖南出版等媒体融合发展,“时刻”“新湖南”新闻客户端用户数均超过1700万,芒果TV注册用户超过3亿,进一步扩大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着力讲好湖南故事,让“湖南宣传”创新活力充分迸发出来。

  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力以赴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刘凤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09/4448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