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奉献是“双节”最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0-06 20: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国庆执勤,湖北武汉的特警队员王启龙连续3天没回家,急得一岁多的儿子嚷嚷“要爸爸”。无奈之下,妻子带着儿子来到执勤现场。王警官身在岗位不便交谈,挥手目送妻儿离去。这一幕被镜头定格传上网络,感动了无数人。(10月4日《人民日报》)

  每逢节假日,尤其是中秋国庆再度“重逢”,一连8天的假期,全国各地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但越是洋溢幸福的节日,越需要对特殊岗位和艰巨责任的坚守,在我们身边,像特警队员王启龙这样连续多日执勤的同志不在少数,他们用勤勤恳恳地付出捍卫着我们的畅通出行、公共安全、社会秩序,可谓是“双节”中最美丽的风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于每一个节假日依旧坚守岗位的人来说,的确牺牲了最宝贵的陪伴家人、沟通好友的大好时光,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岗位赋予的责任和担当。甚至不少人从节前就开始保持在岗待命状态,为了节假日的平稳过渡反复模拟、演练,就为了那未必会发生的风险、隐患。但他们毫无怨言,只要肩上有担子、心中有使命,他们就会第一时间站出来。

  其实,对于坚守岗位的同志们来说,践行使命、履行责任从某种程度上说,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当然这并非是为了歌颂加班顶岗有多么高尚,而是要弘扬这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守土有责的责任心。试想,尽管少了一分温情亲情友情的抚慰,却多了一分思想的坚定、责任的坚守,尤其在看到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心中的那份期盼,得到群众由内而外的认可、点赞,这种美妙的幸福是无可比拟的,这也就是担当的喜悦。

  坚守奉献,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下来的美德之一,更是被党内的规章制度抬升到更高的层次,由此可见,坚守岗位、甘于奉献更是行政体制内工作人员必备的动能和要素,无关身份高低,无关岗位层级。对于“双节”中依旧坚守奉献的好干部、好同志,一定要立好榜样标杆,在党员干部中做好表率、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凸显出为人民服务的光荣初心,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他们实实在在的付出中,得到应有的实惠、感受应有的幸福。各级党组织也应当给予这些吃苦耐劳、甘愿牺牲奉献的群体更多的关注,让广大党员干部都积极向这些同志看齐,让他们得到真正的爱护,保护好这份身为人民公仆的无悔担当、伟大情怀。

  坚守奉献是“双节”最美的风景。我们必须将这份美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无尽动力,用先进的思想自觉引领强烈的行为自觉,甘当排头兵,争先吹响造福人民的冲锋号,向社会展现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06/4441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