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股新衡阳的崛起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编辑:田德政 2017-09-30 23:09:3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时节结硕果,衡阳崛起看今朝。为期两天的“2017衡州经济发展论坛”在万众瞩目中圆满落下帷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商界精英齐聚衡阳;全省首家工业主题博物馆开馆;湘南首个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开启;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80.7亿元;7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近800亿……纵观整个论坛,紧锣密鼓,好戏连台,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新衡阳的崛起力量,也看到了衡阳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论坛的成功举办,释放了衡阳经济发展的活力。厚积才能薄发,“2017衡州经济发展论坛”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果,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衡阳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区位优势,是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实力雄厚。在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新一届领导班子为衡阳确定了“现代产业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幸福和谐家园”的发展定位,以及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五个新衡阳的发展目标。全市干群励精图治,负重奋进,在新常态中寻找新机遇。论坛期间,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开花,“自信·创新·发展”的新衡阳正释放出蓬勃奋发的强大活力。

  论坛的成功举办,凝聚了衡阳经济发展的合力。众人拾柴火焰高,衡阳经济发展不能依靠单打独斗,必须握指成拳。衡阳市委市政府以超前的战略眼光,首开衡阳先河,聘任了包括17位院士、37位行业领军人物、8位知名企业家在内的62人作为衡阳市的“智库”专家,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超强“外脑”支持。同时,大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富士康、特变电工、华为科技等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企业纷纷落户雁城。本次论坛上,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在衡阳市松木经济开发区正式奠基,湖南省第一条云轨项目将在年内正式动工。从项目洽谈到正式奠基,仅仅用时58天。人才洼地、产业洼地的成功打造,为衡阳经济发展汇聚了奔腾不息的强大合力。

  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衡阳经济发展的动力。一池春水风吹动,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泥足深陷,举步维艰。衡阳的决策者审时度势,逆势而上,连续两年举办“衡州经济发展论坛”,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重,把项目带到衡阳,把资金引入衡阳,把人才留在衡阳,主动突破困境,注入发展动力。衡阳工业博物馆从确定立项到正式开馆,只花了163天,刷新中国建馆史的最快记录。当人们行走其间,感受的不仅仅是衡阳工业昔日的辉煌,而是支撑衡阳人民继往开来,再攀高峰的强大动力。

  “梦在城市的中央,追寻跨越巅峰的方向……”这首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的主题曲《大城梦想》正广为传唱,献礼十九大,衡阳人民的自豪感再次被点燃,激情四射的歌声与旋律伴随着建设“五个新衡阳”的嘹亮号角,引领着800万衡阳干群朝着梦想的方向,一往无前,奋勇拼搏!

  文/郑海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海青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30/4440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