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高压反腐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0-15 22: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纪委向媒体发布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湖南发布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成绩单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纪委向媒体发布了十八大以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情况,据统计,全省共办理中央纪委交办件919件,处理92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04人。(9月29日 红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形成高压反腐态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带动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将反腐败作为改善党员面貌、提振干部精气神的强力抓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将党内制度法规的学习、贯彻和落实放在首位,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奢靡等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受到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形成优良的党风带动社风民风不断向上向善。

  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有腐必反”。五年来,全省纪检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3.29万件次,共立案67164件,结案64814件,处分64641人,其中共立案查处“一把手”违纪案件4265件,同比增长289.5%;共有972名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违纪问题。数据是会说话的,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关键少数”“一把手”,还是普通党员,只要违法乱纪、贪污腐败,均一视同仁、不留情面,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所在,更是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让实干者得到保护、撑腰和实惠。

  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刀刃向内”。打铁还需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仅今年以来,全省就已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64人。的确,不论是纪检监察干部,还是其他岗位的同志,只要是党员、干部,处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就要接受监督,没有特权者。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查作风、正风气的行政主体,更要从严要求自身,凝聚强烈的党员意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确保用正确的思维意识指导自身言行,杜绝各种跑风漏气、以案谋私、违规办案等问题,严防“灯下黑”。

  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全省对5086个单位开展巡察,发现管党治党突出问题8868个,移交问题线索2994个,党纪政纪处分815人,移送司法528人当前;严抓扶贫一线,梳理排查问题线索37161件,省纪委分四批挂牌督办问题线索共371件,查处514人。湖南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改革发展始终是不变的主题。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查处任何在大局工作中乱伸手、牟私利、制约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违法乱纪行为,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在岗位上都能踏实履职、担当作为。

  五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甘当“护林员”、种好“责任田”,聚焦主业主责、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正风肃纪、猛药去疴、惩腐治贪等方面凝聚巨大合力、做出卓越贡献,不断营造和守护湖湘大地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用实干、实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9/44481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