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书记与学子共勉“八个字”受益终生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司马清 2017-09-29 16:36:1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7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中南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与青年学子互动交流,分享其成长历程,体会最深的就是“感恩、勤勉、实干、律己”,并与学子们共勉!笔者认为这“八个字”不仅值得学子们好好珍藏,也值得想有番作为的人共勉之、践行之!

  这“八个字”,是一个从农场工人一步步成长为省委书记用大半辈子人生经历得来的“真经”。既是“感悟”更是“指针”。一个人如果没有感恩之心就很难有奋斗的动力,但光有想法,没有做法,再好的蓝图也只是空中楼阁,所以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勤勉、实干是一个也不能少的。又有想法,又勤勉实干,“皇天不负有心人”,自然会取得一些成绩。但如果在成绩面前而不能自律,就难免飘飘然,人一旦飘飘然了、自以为是了,就离失败不远了,就离成功无缘了。这就人生的“真谛”。

  省委书记最深刻的体会,最无私地奉献给我们,也是希望广大学子能与他一样时刻以“感恩、勤勉、实干、律己”来激励与约束自己,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严格要求,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出伟大的智慧,做出伟大的业绩。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不缺成长成才的平台,有的是大显身手的时机与机会,“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就看你是否有真本事、真能耐、真想法、真做法,就看你愿不愿意去拼去搏,“爱拼才会赢”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创新创业”时刻在向有志青年敞开大门,阿里巴巴、58同城、蓝思科技……从姚玉峰、黄大年等科学家回国填补科研空白,到“哈佛八剑客”建设科学岛;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不懈追求,到“新愚公”李保国引领村民脱贫致富……不怕你没门道,就怕你没追求。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梦”也是你我每个人的梦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已在向我们招手,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号角也已吹响。那么,我们还等什么呢?让我们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投身到这个伟大的征程中,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向全党发出的号召,要求共产党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那么,就让我们在这个伟大的奋斗过程中时刻牢记“感恩、勤勉、实干、律己”这八个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将受惠终生、受益终生。

  文/湘中飞舟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9/4438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