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代湖南青年应担当“时代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2017-09-28 17: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奋斗、有作为,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中南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新湖南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9月28日红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繁荣富强、接续发展的有生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青年人的引导和培养,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政策、重要举措接连出台,实现对青年人的思想意识、德行素质、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全覆盖。

  湖湘自古出人才,古有名臣曾国藩、左宗棠,先进治家治国治天下理念广为传颂;近有开眼看世界的魏源、甘为变法牺牲的谭嗣同、中国“宪政之父”的宋教仁等;更有新中国领袖毛泽东、刘少奇,元帅彭德怀、贺龙等一批伟人。奋发向上、顽强拼搏、勇争一流是湖湘青年血脉中的宝贵基因,必须保存好、传承好、发扬好。

  正如杜家毫书记所说,“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瞩目中国,关注未来中国的走向。”新的时代,湖湘青年被赋予新的使命,就是要坚定“四个意识”,把自身的前途与党和国家的命运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把远大理想抱负和脚踏实地奋斗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投身湖南创新开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湖南、为全中国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如此激情洋溢、热血澎湃的大环境、大机遇下,青年人更应担当起“时代使命”,维持昂扬的状态、凝聚先进的思想、展示卓越的风采,主动出击、加强学习、争先作为,在更多国家和社会需要、人民和家乡期盼的重要岗位上干事创业、摔打锤炼。

  要注重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从事实践,积累丰富的经验,结合当前的各类人才政策,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必须会什么、自己缺什么、需要学什么的问题,探寻大有可为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保持求知锐气,锤炼实干精神,做到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要敢于创新,善于向未知要成果、求突破,以中南大学入选“双一流”为契机,引领更多青年人专注学术、专心研究,以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撬动全省创新集聚的杠杆,成长为更高层次更强能力的领军人才。

  当然,在重视学习、强化创新之余,更要保持心态的平稳、思想的坚定、德行的端正、作风的过硬,在利益面前不迷失、在得失面前不动摇、在取舍面前不纠结,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步伐,向外界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先进形象、良好姿态。

  “感恩、勤勉、实干、律己”,是杜书记送给青年人的寄语,更是青年人迈向未来、全面发展的“定位”“坐标”。我们可以期待湖湘大地必将涌现出更多的青春元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青春活力。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28/4438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