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干部贵在“忠诚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韩英俊 编辑:王俞 2017-09-17 20: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一批优秀的纪检监察组织和个人受到中纪委的表彰。在得到肯定的同时,作为纪检监察人,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永葆忠诚、担当本色,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纪检干部的工作和成绩得到党中央肯定,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党和人民越是寄予期望,我们就越要强化对自身的监督。尽管无数的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以忠诚、干净、担当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但与党中央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在自身建设方面依然任重道远,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懈怠。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直白而深刻,纪检干部只有始终以最严格的要求磨砺自身,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标准锤炼成钢,才能担当起神圣使命。

  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纪检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纪检干部在反腐败斗争前线,遇到看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党性,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动摇,对未来失去信心。坚守信仰、坚定信念,是一个长期的自我修养过程,需要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党的历史,牢记党章党规党纪,熟练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责任也传到了我们手里,就要无需扬鞭自奋蹄,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纪检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履行职责必须要有责任担当。监督执纪问责是“得罪人”的,纪检干部必须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铁面执纪,不怕得罪人。这是对人民、历史负责的担当。如果畏首畏尾、不敢监督、不想监督,对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无动于衷、无所作为,就必然会辜负于党、失信于民。

  文/韩英俊

来源:红网

作者:韩英俊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9/17/44280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