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建设是中国发展的强大后盾

来源:红网 作者:晴天 编辑:夏熊飞 2017-08-11 00: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近代史自鸦片战争开始,从乾隆后期就因“闭关锁国”落后于世界大潮,中国的发展一直停滞不前。在一次次的战争失败后不断向外国割地、赔款、商定关税,严重危害中国主权。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中国共产党急需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武装力量。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用血与火宣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

  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今天,人民军队已经走过了90年光辉历程。90年来,我在党的领导下,战胜千难万险,不断发展壮大。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胜利,也是人民解放军英勇奋战的胜利。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安全稳定的环境,离不开国防力量的加强,只有建设一支与我们国家相适应的强大军队,才能可靠地保卫国家安全,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现在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复杂多变,这对人民军队的建设是一个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不断提高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逐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建军强军之路。特别是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战略指导,人民军队逐步完成了由单一军种向诸军兵种合成的历史性转变,迅速形成了强大的慑战止战国防实力。

  历史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一支强大的军队,一个巩固的国防,始终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后盾,是国家政权巩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安宁的可靠保障。我们应不断加强中国的国防建设,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以能打胜仗的过硬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实保障。

  文/晴天

来源:红网

作者:晴天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1/4388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