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炼就“金钟罩”,把好执纪“关口”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雪梅 编辑:王俞 2017-07-26 00: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优良品格,也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克服消极因素的重要举措。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纪检干部必须练成“金钟罩”,抵御各种诱惑,经受风险考验,守好个人安全关,把监督执纪问责挺在前面,把好“关口”、刀刃向内,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卫士。

  炼就“金钟罩”,坚定理想信念作“材”。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别人,是自己的内心。纪检干部处于反腐一线,往往成为别有用心之人公关、围猎的对象。面对各种诱惑,面对各种攻势,纪检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保持头脑清醒,牢记神圣责任,不把任何外部因素当成贪腐的借口。

  炼就“金钟罩”,锻造铁纪钢规为“炉”。失去监督的权力,犹如脱缰的野马。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个人牟取利益的工具,最终换来的是一副冰冷的手铐。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在扎紧制度的铁笼,完善自我监督机制,健全内控措施的同时,纪检干部要自觉遵守线索处置、案件初核、立案查处等环节制度,严守保密纪律,做到自我监督无处不有、无处不在,坚决防止“灯下黑”。

  炼就“金钟罩”,燃起崇廉尚廉之“火”。人改变环境,同样环境也在影响着人。纪检干部也是凡人,也有七情六欲,也不能生活在真空中。社会文化、社会氛围,直接影响到纪检干部的生活心态、工作状态和处世原则。要加强社会廉洁文化、廉政教育,使法纪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渗透到各行各业,植入人心,成为生活工作准则。要完善公权力监督机制,让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成为常态,努力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执纪担当的纪检干部要自觉抵御金钱的诱惑,严格遵守廉政有关规定,绝不能财迷心窍,见利忘义,取不义之财、做不义之事,沦为金钱的奴隶。官帽不保,前途尽毁;原则不失,舍我其谁。

  文/孙雪梅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雪梅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6/4370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