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地拆迁岂容“雁过拔毛”

来源:红网 作者:池蓉 编辑:王俞 2017-07-24 23: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按照全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侵占挪用、虚报套取补偿资金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近日,湖南省纪委对近期各地查处的16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7月20日三湘风纪网)

  征地拆迁向来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也被认为是“一夜暴富”的“捷径”。基层部分党员干部立场不坚定,抵挡不住利益的诱惑,利用自身职务之便,在征地拆迁中雁过拔毛,罔顾党纪国法,视法律为儿戏,铤而走险,中饱私囊。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们的行为,最终无法逃脱法律制裁。本以为尝到了“甜头”,最终却自食苦果。他们的行为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还严重损害了基层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

  预防拆迁引发的腐败问题,要加强对拆迁款流向的审查。拆迁工作错综复杂,预防拆迁中的腐败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抓住问题的主要方面,堵住可能出现的漏洞,确保每一笔资金都合法有据地达到补助对象的手中。同时,对于拆迁款的发放,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部分人员“雁过拔毛”的可能性。要让拆迁款流入补助对象手中,而不是横流旁溢,进入了部分干部的腰包。

  预防拆迁引发的腐败问题,还要从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着手。为何在党中央“打老虎,拍苍蝇”的严厉态势下,仍旧有部分党员干部以身试法,顶风作案。根本原因在于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不够,抵挡不了来自社会的“糖衣炮弹”,最终走向违法犯法的不归路。俗话说得好,“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只要党员干部能够洁身自好,立场坚定,再多的诱惑也不过是过眼的云烟,皆能轻轻拂过,让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党中央一再强调要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正是从根源上对症下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确保党员在新的环境下,能够看得清方向,守得住立场,做得了榜样。因此,预防拆迁工作中出现的腐败问题,既要从监督层面扎好笼子,更要从精神层面立好防线,让那些想要“偷公粮”的“硕鼠”无孔可钻,保护国家财产,守护人民利益。

  文/池蓉

来源:红网

作者:池蓉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24/4369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