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救灾,人民子弟兵再显责任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2017-07-05 23: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队伍紧急集结,听取命令。

  湖南抗击特大洪水取得阶段性胜利,省防指今天对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新闻工作者和广大干部群众发出慰问信。(7月4日 红网)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省各级党政军民300多万人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迎战我省历年6月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抗击湘江全线、资江中下游、沅江全线及洞庭湖区的超历史最大降雨量、超历史最高水位的特大洪水,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6月22日以来,多地持续强降雨,被冲垮的桥梁,被淹没的车辆、房屋 ……受灾场面触目惊心。据报道,截至7月4日下午4时,武警湖南总队已累计出动兵力9000余人,目前仍有2500余人在全省各地抗洪一线积极应战此次洪水灾情。7月3日晚上9时许,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徐家桥段堤坝上传来消息,经过武警湖南省总队长沙支队180名官兵1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连续多段的管涌险情得以解除。救援中,官兵们一共转移受灾群众110名,抢救物资100余件,装填沙袋20000余个,处置管涌10处,散涌点10余处。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抗灾的身影。7月1日,辰溪水位快速上涨,直接威胁到下游群众的生命安全。军分区司令员向型楚率400余名官兵、赶赴受灾最重的辰溪县,救援受困群众。连日暴雨导致益阳资水汛情尤为严重,湖南省军区直属队110名官兵连夜赶往资阳区民主垸沙头镇堤段,做好严防死守准备。

  面对如此凶险的汛情,有这样一群人,每天冲锋在最前线:他们就是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在防汛救灾最关键时刻,在受灾群众最危急、最迫切、最渴望的时刻,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担当重任,搏风斗浪,御灾抢险,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人民子弟兵是祖国的钢铁长城,也是抢险救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灾难面前,人民子弟兵从未缺席。1966年的邢台地震,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2008年汶川大地震,人民子弟兵冲在了抗震救灾的最前线;2008年春节前后抵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人民子弟兵再显神威,为祖国和人民立下了丰功伟绩。1998年抗洪抢险,人民子弟兵是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这次,我省许多地方遭受了大洪水,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又把重任托在人民子弟兵肩上。对人民子弟兵来说,抗洪这场硬仗,只许胜,不许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子弟兵,哪里就有军旗红。他们的每一次出征,都展示着中国军人的形象,彰显了中国军人优秀的作风。在抢险救灾中,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发扬了我军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发挥突击队作用,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重大贡献。

  都说中国军人是好样的。军人的价值体现在哪里?无论国际还是国内,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危险的抗洪抢险中,之所以能不断地攻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一场又一场恶仗,就在于有过硬的本领、过硬的队伍。中国军人一直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本色,无论是革命时期还是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年代,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传统一直延续下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期,这种军人精神已经凝聚在民族精神中,引领时代的潮流,散发着人性的光辉,他们在抗洪救灾中以铁一样的精神、铁一样的纪律,誓死保护国家和群众利益。

  当前,我省防汛抗灾工作还处在关键时刻,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人民子弟兵的冲锋陷阵,我们一定能做到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抗灾最终胜利。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5/43487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