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缚苍龙,齐心协力保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党孝仁 编辑:夏熊飞 2017-07-04 22:3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文毅背出被困的小女孩。

  黑云滚滚,电闪雷鸣。周末夜晚,原本应该漆黑寥落的白溪镇政府大院却灯火通明。书记、镇长身穿救生衣、手持喇叭给全体干部职工做最后的抗洪抢险动员。在整齐的队列旁,一道面如肝色却精神抖擞的瘦弱身影,挨个叮嘱大家必须要尽职尽责的做好群众疏散和救援工作。他就是李文毅,一名退伍老兵,一位在抗洪前线坚守三天两晚的抗洪战士,现任湖南新化县白溪镇纪委书记。(7月4日 红网)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这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所谓最低要求,因为这是每个党员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基本职责;所谓最高要求,因为这是共产党人的终身奋斗目标,是一辈子也干不完的事情,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放在党员干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

  当汹涌的洪水袭来,当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威胁,我们各级的党员干部们没有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没有忘记入党时举起拳头许下的铮铮誓言,而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忙碌在抗洪救灾的最前线,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共同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抗洪赞歌!

  汛情是警报,灾情是命令。在所有灾区特别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都要有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都要有党员干部的坚守,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指示,更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在滔滔洪水中无数面“党旗”是那么的鲜艳无比,救援、转移、抢险……人民的生命安全始终被放在首位,我们的党员干部们牢记初心,挺起脊梁,勇挑重担,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奉献,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面对灾难,永远没有旁观者,抗洪、救灾、安置、重建……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唯有同心协力,才能真正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才能最快速地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让群众的生活恢复正常。

  文/党孝仁

来源:红网

作者:党孝仁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4/43471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