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长沙“弃车保帅”的村支书点个赞

来源:红网 作者:吴金鍾 编辑:夏熊飞 2017-07-03 23: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视频在长沙县广大党员的手机里被刷屏:一辆驮着巨石的蓝色皮卡车停在渠边,随着一声“一二三,推!”的声音响起,五名村民一起将皮卡车推入湍急的排洪渠中。据了解,车的主人是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支书刘兵,在浏阳河水倒灌排洪渠的紧急关头,他下令将自己的车推下排洪渠,以堵住管涌。(7月3日 人民网)

  长沙县的村支书刘兵为了抗洪抢险舍弃了自己的皮卡车,此事被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笔者浏览相关评论发现,大部分人为之点赞,认为其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作用。但也有个别网友有不当言语,有人认为其“作秀”,更有甚者或许存在“仇官”思想,竟对其恶语相加,对于这种不理智言语,笔者呼吁公众保持冷静,客观公正看待和评价此事。

  在笔者看来,村支书“弃车保帅”之举彰显党员先进性,理应点个赞。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从何体现?其核心在于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尤其是在关键时候能站得出来、危险时候能豁得出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或许,在一些人眼里,这位村支书有些傻,为公损私的做法有些不值,其实不然,村支书为了“帅”而弃“车”,并非愚蠢而属大义,毕竟险情的背后关乎着100多户村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群众而牺牲自己的利益,值还是不值?村支书做出此举,正诠释出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本真,他用实际行动维护着群众的利益,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

  危难险阻面前,党员是一面无形的旗帜。近年来,我们经历了“5.12”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以及干旱、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灾害所到之处,无不给人民群众造成极大损失。然而,在危难关头,我们总能够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应有责任担当与使命作为,面对灾难勇往直前、迎难而上,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奋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用坚强的党性和爱民为民的伟大情怀,谱写了一曲曲救灾“赞歌”,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大家”舍弃“小家”,有的甚至为之献出了宝贵生命,无不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

  灾情就是命令。当前,很多地方都面临着极为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自觉在抢险救灾“主战场”中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在灾难面前不惧困难、敢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和无畏精神,做到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一道道冲不垮的坚实堤坝传导出“众志成城”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文/吴金鍾

来源:红网

作者:吴金鍾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03/4345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